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调达人的诞生 上海经典爵士乐酒吧推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5:41  21CN旅游

  

蓝调达人的诞生 上海经典爵士乐酒吧推荐
上海酒吧

  百乐门的诞生,标志着上海夜生活的开始。而每当华灯初上、莺歌燕舞,一批批衣着光鲜的男女出入金碧辉煌的百乐门时,伴随的必定是那由外国的乐师演奏的美国当时最流行的爵士乐。所以对于上海人而言,爵士乐是上海夜生活的标志。深夜时分,如果没有在上海烛光摇曳的酒吧里听过一场爵士乐,就不能算体验过上海的夜生活。

  JZ Club ――红色里的微熏

  JZ Club有两层,摒弃了以往爵士酒吧以古典装潢配以怀旧情调出现的风貌,以红为主的色调,非常能刺激乐手和听觉的感觉,人影的晃动都被笼罩在这种诡谲的气氛中,却显得一丝不苟,无比舒展,恰好配合着鬼魅声线的喑哑和身姿摇曳的缠绵。

  每天晚上都有优秀的乐队表演,从晚上10点开始,从Ragtime、Swing到Fusion,动人的音乐在这幢小洋楼中肆意漫开,到这里来的客人都是钟情于爵士与蓝调醇美味道的人。

  同时这里还是上海一些著名爵士乐手和乐队的私人聚点。大家在结束各处的表演后,往往会在这里聚会,甚至也会免费上台来上一段。当然,这样的活动一般的客人是看不到的。因为要到凌晨两点左右,乐手们小圈子里的聚会才开场。

  CJW ――奢华里的享乐

  上海一共有两家CJW,一处在新天地、一处在外滩,他们所代表的内涵却是一样的:Cigga、Jazz、Wine(雪茄、爵士、酒),可以说是上海爵士酒吧中品位最高的。和普通意义上封闭狭隘的爵士酒吧不同,外滩的CJW,可以从50楼的高空一览浦东与外滩的迷人景致,而新天地的 CJW,则裹在落地玻璃墙内,室内的一切都成为景致。

  CJW的乐手非常大胆,喜欢将完美编曲的爵士乐和中国民乐结合起来,并曾在演出中加入二胡等民族乐器,令不少外国人为之疯狂。女声、萨克斯和鼓点伴随着雪茄和美酒的香气,一切极其迷人又极其自然。

  George V ――英式的怀旧

  George V(乔治五世)酒吧在美领馆的斜对面,地处闹市,却独享清闲。象一个中年的英国绅士坐在摇椅上抽烟斗。 酒吧里所有装修的木头都闪着古老的光泽,连地板都经过精心的改造,彻底将人带进古老的时代。

  酒吧有三层,上面两层是半环形,乐队演出的时候,从楼下向上看,正好是舞台。舞台的背景是一个壁炉和上面的雕花饰板,中央嵌着一张老布鲁斯歌手的照片,告诉顾客这里的音乐口味。 酒吧最热闹的是有客人上台即兴表演,看客的情绪也很快热起来。这里所有鸡尾酒的中文名字都采用了经典电影和影星的名字,《罗马假日》、梦露、克拉克?盖博、《魂断蓝桥》,同里面的装修一样古老。

  House of Blues&Jazz――真挚的温暖

  不管真正令它名声大噪的是否是其老板林栋甫,这里提供的爵士乐,绝对是沪上一流的。整个酒吧分为两层,店内的装修风格是美国乡村式的,老式梳妆台、木质的吧台和桌椅,丝毫不是刻意怀旧的感觉,一如吧台后的墙面挂着的各时期爵士大师的黑白照片,温柔而不张扬。这里驻唱的乐手大多来自国外,扎实的技术伴以极富创造力的即兴solo和令人感动的真挚嗓音,让听众真正浑然忘我。虽然开业以来酒吧已经两次搬迁,但总有一大批忠实的追随者不舍得放弃,跟着酒吧辗转了三处。

  老年爵士酒吧――时光的倒流

  老年爵士乐队成立于1980年,可以说是上海最负盛名的爵士乐队之一,酒吧还在1996年被评为世界最佳酒吧之一。店内的布置是上个世纪上海娱乐场所最常见的,木质的沙逊八角桌,老式吊扇不紧不慢地转动着,顶上还吊着几盏蜡烛状的大吊灯。所使用的乐器都是旧的,钢琴盖上有许多地方都已经掉漆了,不过每位成员无不是一年四季的西装革履,全情投入。整个老年爵士酒吧,仿佛就直接从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直接落到了如今的上海外滩一般,让人着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上海 爵士 酒吧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