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冬日午后的慵懒阳光(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5:14  瑞丽女性网
上海冬日午后的慵懒阳光 上海冬日午后的慵懒阳光

  下午路过新天地。新天地北靠繁华的淮海中路,以兴业路为中轴,分为南里和北里。这里主要聚集着露天茶座和咖啡店、时装和时尚饰品店、酒吧和高级餐厅、电影院以及健身中心等等。很多人喜欢来这里,特别是外国游客,是因为这里沉淀着历史的韵味,怀旧和时尚和谐融合。

  “透明思考”,很有名的一个酒吧,琉璃工房的杨惠姗开的。浓艳剔透的琉璃镶嵌在粗糙的青砖里,如梦似幻,魅惑迷离。置身在如此有艺术气息的酒吧里,喝什么酒其实已经不重要。浓浓的精致的中国古典风,透明了思考。

  初冬的午后。慵懒的阳光透过宽大的法国梧桐的叶子斜斜地洒在身上,一层轻柔的光晕盈满全身。随意地找一个露天的座位,就可以享受一个下午的悠闲时光。把阳光倒进咖啡杯,和着香浓四溢的蓝山咖啡,轻呷一口,暖意融融。

  青砖。石栏。木窗。盆景。五颜六色的小花。这个屋子里面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曾经演绎过多少欢乐和悲伤、离别和重逢?风流已被雨打风吹去,只有老房子还是安静地伫立着,低诉着几世的沧桑。

  坐在这里会有一种时光倒流的错觉,古旧干净的石库门老房子和现代的装修设备是那么和谐地糅合在一起,产生一种惊世骇俗的美。

  酷圣石冰淇淋店。时尚女生的最爱。既然已经放慢了脚步,那就进去吧。可以免费试吃,直到你找到自己满意的口味为止。五彩的冰淇淋柔滑芬芳,香浓馥郁。舌尖传来丝丝凉意,沁人心脾。

  保护得很好的石库门建筑,往日的风采依稀可见。目前楼下都是一些装修时尚的店家,然而,这非但没有破坏整体环境古朴怀旧的气氛,反而为之增添了很多的丰采,不禁让人啧啧称奇。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兴业路76号(原望志路106号),正好位于新天地的中心地带。免费参观,领一张参观券即可进入。可以先上二楼的中共创建史陈列室,“一大”会议室在底楼,家具和茶盏等都按当年原样陈列,真实还原了当时的情景。

  紧邻新天地的东侧,是东台路(原安纳金路)古玩一条街。路的两旁有古玩商铺百余家,店铺都不大,老城厢里很普通的样式,但也许就在这万千凡俗的物件里蕴藏旷世的神奇。那一颗散落了人间多年的暗投明珠,正等待着你去挖掘发现。

  铺上、架上甚至地上摆满了陶瓷器、铜器、锡器、玉镯项链、文房四宝、书画等艺术品。此外,还有鸟笼、佛像、各式的服饰和钱币、三十年代的月份牌、麻将、老式唱机、电风扇等。很多商品都布满灰尘,也许是店家刻意追求一种古旧感觉吧。要在如此琳琅满目、鱼龙混杂的古玩商品中找到一件中意的,甚至是真品,不光要靠耐心和眼力,更要靠几分运气。

更多关于 上海 新天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