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大熊猫在深圳野生动物园未遭虐待(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19  广州日报

  

专家:大熊猫在深圳野生动物园未遭虐待(图)
资料图:大熊猫“1号”在吃竹子。

  究竟大熊猫“1号”在深圳生活得如何?昨天,本报记者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独家获悉,根据该中心特派深圳野生动物园专家组传回的“1号”生活信息资料,该中心作出的评估结果是“未发现该园有虐待大熊猫‘1号’的情况”,同时向该园提出了“每周以正式文件形式向中心报告大熊猫‘1号’的详细饲养管理情况”等5项整改措施,并表示若深圳野生动物园整改不及时、不到位,该中心将收回大熊猫“1号”。目前该评估报告已正式发函给深圳野生动物园。

  中心要求深野饲养“更细些”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衡毅告诉记者,在此次事件中,研究中心认为深圳野生动物园的饲养方法应该更细些,如正规的饲养要求对大熊猫实行“少食多餐”,一天要喂食6~7次,动物园就不能一天只喂2次就算了;要保证大熊猫能多运动,动物园就不能将大熊猫限制在较狭小的环境中。至于为了引导大熊猫运动,深圳野生动物园推出的“游客喂养体验”活动,应保证严格按规范运行,不能在喂养细节上有偏差。

  近期将为熊猫再派1名饲养员

  对有网友指大熊猫“1号”的租赁期限是2008年12月底,“1号”在深圳期限已经过期,动物园这次是在借大熊猫事件自我“炒作”的问题,衡毅回应,这是该中心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但因为租赁期限过期要“1号”回四川卧龙是一件“麻烦事”,因为“1号”年事已高,回四川的话,居住环境、长途运输颠簸等都是问题。他表示,近期该中心还将派出1名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到深圳野生动物园贴身照顾大熊猫“1号”,对一些重要指标持续关注。

  动物园表态“积极整改”

  对于中国保护大熊猫中心评估报告要求整改的意见,深圳野生动物园副总经理黄显达表示,“将积极整改”,让大熊猫“1号”在深圳生活得更好!同时,动物园将会吸纳网友的意见,增加对“1号”的资料介绍,并会考虑改善园内环境。

  他感谢网友对“1号”的关心,并保证,今后在照顾熊猫方面会更加注重细节;而对大熊猫“1号”近阶段的生活状况也会在动物园网站开辟专栏,进行滚动报道;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会考虑对大熊猫“1号”的生活起居进行24小时网上视频直播,让广大网民更好观察“1号”在深圳野生动物园的真实生活。(记者刘畅 实习生蒋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熊猫 动物园 虐待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