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年大熊猫疑遭虐待续:园方承认管理不到位(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9:01  南方日报

  

老年大熊猫疑遭虐待续:园方承认管理不到位(图)
资料图:大熊猫

  ●卧龙专家不愿表态:向领导汇报后再统一向公众答复

  ●网友“八分斋”:熊猫虐待是噱头,市场营销才是目的

  ●为表清白,园方萌生24小时直播大熊猫起居生活想法

  新闻追踪

  昨天,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吴虹林院长、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动管部罗波副部长对网友披露的“受虐”大熊猫“永巴”进行检查。但有意思的是,专家显然并没有急于表态。当记者围堵吴虹林提出采访请求时,均遭委婉拒绝。具体情况两位专家均不愿多讲,要等他们向卧龙大熊猫基地的领导汇报请示后再统一向媒体及公众答复。熊猫“受虐”事件真相仍扑朔迷离。

  记者探营

  真实的熊猫生活,难以查明的真相

  昨天清晨,记者以游客身份入园调查,抵达熊猫馆时,早有一拨电视记者守候在那里。他们的摄像镜头对准那只正在被热烈关注的大熊猫“永巴”———刚刚晨跑完的“永巴”此刻正在向阳的墙角休息,高贵的头颅深埋进身体。

  接替停职饲养员的黄志明说,早上“永巴”已经吃过一次佛肚竹了。他还告诉记者,一天最多也只能给大熊猫喂5个苹果。尽管这只食竹而生的大熊猫,最喜欢的食物是苹果。

  在被镜头骚扰再三后,“永巴”自己钻进了那扇通往内室的小铁门。也正是这扇锈迹斑斑的小铁门,成了网友们愤怒的焦点。网友们将熊猫拍铁门的现象解释为没有吃饱食物的抗议。

  对此,饲养员黄志明的回应是,“熊猫打铁门,这是大熊猫给一个信号,是不是要吃的?还是要出去转一转?这是一个互动的信号。”

  在占地20平方米的内室,也即网友所称的“内圈”,有用红条瓷砖铺就的水池形状的营地,这是大熊猫“永巴”的家。四壁是拟态的“竹墙”,装有空调,刚刚冲洗过的地面水迹仍未全干。

  在熊猫馆的“后台”,记者发现了熊猫当天的食谱———用麸皮、鸡蛋、玉米面混成的“窝窝头”、甘蔗、胡萝卜、苹果和喷湿保鲜的佛肚竹。当然,还有帮助这只老年大熊猫抵抗疾病的药物———护肝片、多维元素片、滴眼液、复方氨基酸胶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熊猫 八分斋 虐待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