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马里海盗入选环球杂志2008十大人物(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14  《环球》杂志

  

索马里海盗入选环球杂志2008十大人物(图)
2008十大环球人物

  人类社会的发展长河奔腾不息。2008年——一个波澜壮阔、风云变幻的年份,已在绝大多数人心目中烙下深深的刻记。

  这一年,国际安全框架总体稳定,世界大局保持一定程度的“不变”;但同时,世界出现的发展与变化更为令人瞩目:世界多极化趋势增强,国际力量重心转移;全球化深入发展,区域合作加速推进;世界热点更加此起彼伏,非传统威胁明显上升;美国金融危机恶性爆发并向全球蔓延,世界经济增长势头反转……

  那么,当50年抑或100年后回顾今天的历史时,哪些面孔将唤醒人类对于2008年的记忆,导引着人们回想起发生在这一年的政经变局、社会演化和人类发展的进步与挫折?

  2009年初,《环球》杂志推出“2008十大环球人物”,就是站在刚刚离开2008航标的大船上,凭着鲜活的记忆,以人物形象为标记,忠实纪录2008年发生过的可能影响人类未来命运的真实故事。

  十大人物中,有的是大国领导人,他们主导的大政方针关系着地球上多数人的命运;有的是经济强人,他们的一举一动拨动全球市场的神经;有的是社会改革者,他们的行为导演了城市和乡村的变化;有的是文化精英,他们的新鲜创意带给人类无穷的美感;有的却是社会不均衡发展所导致的畸变的代表,他们的狂妄,挑战了文明社会的规则……

  “2008十大环球人物”,是《环球》杂志编辑部、30多位中国国际问题专家和10多位新华社海外分社社长从 62名候选人中选出的,绝大多数是以个人形象出现。同时,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挑选比某些个人更具代表性的组合、群体,作为榜单中的集体人物。比如,这次就有一个组合和两个群体入选了十大环球人物,比如俄罗斯的领导核心梅普组合和扰乱印度洋秩序的索马里海盗,还有引发国际经济危机或深受其害的美国经济大腕,包括华尔街五大投行CEO、美国财长及美联储主席以及美国三大汽车巨头。

  《环球》杂志希望通过这些人物,能让人类更深刻地铭记2008年的沧海横流和激流险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索马里海盗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