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特首曾荫权访问吉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21:47  城市晚报

  

香港特首曾荫权访问吉林(图)
亲切会见

  记者 常旭/报道

  本报讯昨天,吉林迎来一批重要客人!他们是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为首的香港特别行政区东北三省考察团,考察团由120余位香港业界企业家组成。昨天下午,副省长陈伟根驱车前往拉林河吉黑交界处迎接曾荫权一行。昨天17时30分,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韩长赋在南湖宾馆亲切会见这些“新老朋友”。

  省委书记王珉

  四个“不多见”诠释高速发展中的吉林

  会见中,王珉向考察团成员如数家珍一般推介了吉林。用四个“不多见”来介绍发展变化中的吉林。

  汽车产能将超200万辆不多见

  王珉说,吉林省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和商品粮基地,也是一个以汽车工业为主的省份,目前汽车产能已超120万辆,加上下半年即将开工的汽车项目产能,长春市的汽车产能将超200万辆,这在国际上是不多见的。

  批复增产百亿斤粮大项目不多见

  “吉林省是中国农业大省,也是中国人均商品粮供应最多的省份,你们来时在路上也看到了,庄稼长势很好,如果不出意外今年将是个丰收年,今年产能将比去年增收10%,对粮食安全将起到积极作用。”此外,王珉书记还向港商们介绍了,国家新批复的增产百亿斤粮食的大项目情况,国家批复的农业大项目是很难得的,也是不多见的。我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良好,产业链正逐渐形成,并且已有很多港企进行了大投资。

  地方财政收入增长46%不多见

  王珉书记还在第一时间向港商们通报了我省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吉林省上半年GDP增速达16.5%,保持全国第二位。上半年地方财政收入增长46%,这在省份中是很少见的。

  人均固定资产投资实现2万元不多见

  通过这些数据,王珉书记为说明“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效益正在显现”。固定资产投资连年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呈40%增长,在基数提高的情况下,增速度略有减缓,但王珉书记表示,“今年人均固定资产投资有望实现2万元,这在中国省份中也不是多见的。”

  油气当量今年可实现750万吨以上

  刚刚从黑龙江考察完而来,考察团成员对大庆油田有所了解。王珉书记由此介绍说,“吉林油田与大庆油田一样是松嫩平原的两大油田,由于大庆油田开采时间长,目前每年产量有所递减。而我省油田正逐年增加,年增加50万吨,油气当量年可实现750万吨以上,到2010年有望超过2000万吨。”国家要求,松嫩平原应保持5000万吨左右的油气量,我省顺应此要求,在长岭又发现了较好的工业天然气,正在开采中。此外,我省石油化工原料也比较多,石化集团是中石油较重要的化工基地,很适合布局精细化工项目。

  吉林省还有先进的科教队伍,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旅游景观,尤其是等长白山机场于7月30日通航后,来长白山旅游更方便了。王珉书记希望香港企业有机会来考察旅游并进行投资。

  希望百余家港企成吉林常客

  近年来,吉港两地交流与合作日益紧密,在玉米深加工、房地产开发、汽车零部件、食品加工业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香港已成为吉林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

  王珉书记向港商发出诚挚邀请,“非常希望港企来吉林投资兴业,我们保证提供良好服务,让你们在吉林得到更好发展。”他还透露,10月1日,珲春至长春高速公路通车后,从长春到朝鲜、俄罗斯都很近。“吉林的工业、农产品、服务业、旅游业都有很好的前景。我们正进一步解放思想,改善环境,让更多企业家来投资。希望能通过此次交流,使大家成为我省的常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珉 曾荫权 吉林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