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将近 西安拟推动车组“买十赠一”活动(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1:52  股城网

  

春运将近 西安拟推动车组“买十赠一”活动(图)
西安铁路局局长龙京与网友交流

  西部网讯:“西安—宝鸡的动车组列车,你乘坐10次就可以凭积分换取一次免费乘坐的机会。”是的,你没有听错!这是西安铁路局局长龙京今天下午参与西部网嘉宾访谈室时,向网友们透露的好消息。“如果通过论证,坐动车组列车‘买十赠一’将很快成为可能。”

  乘坐西宝动车组将有望“买十赠一”

  在与西部网网友互动的过程中,有一位网友提出:能不能在西宝线上实行像公交车一样的年票和月票制度,给予乘客一定的优惠。

  龙京对网友的提议表示了赞同,并向网友们提前“爆料”:西安市铁路局正在酝酿西宝线“买十赠一”的方案。如果经常乘坐“西安-宝鸡”的动车组列车,铁路局将进行一些积分的办法,以旅客乘坐的次数来积累,乘坐满十次将会享受到免费乘坐一次的优惠。

  “我们现在通过技术的一些论证,上一些技术设备,保证持积分卡的同志能及时找到自己的座位,更好的服务于乘客。”

  直通临客38对 09年春运运力较去年增加1.5倍

  为了应对春运客流高峰,让大家顺利返家过年,西安铁路局结合历年春运客流规律和变化情况,对2009年春运进行了充分准备和周密安排。

  据了解,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2009年春运西安铁路局发送旅客将达到750万人,预计节前15天发送旅客287万人,节后25天发送旅客463万人。

  2009年春运仍将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 09年春运与西安铁路局有关的直通临客共38对(其中:基本方案25对,预备方案10对,应急方案2对,春运图定车1对)。另外,春运期间,西安铁路局还安排了24对管内临客,较去年春运增加了7对。

  流动售票车将亮相西安 进一步缓解旅客“买票难”

  针对网友们反映最多的“买票难”问题,龙京表示,今年春运,西安铁路局将通过增设购票窗口、设立24小时售票窗口、延长日班窗口售票时间、扩展订票渠道等方式进一步缓解乘客“买票难”。

  09年春运,西安铁路局共设窗口546个(站售窗口340个、189个代售点、代售窗口206个),与去年相比,增设了25个购票窗口,其中西安站增设10个。在人口密集区如小寨、五路口、东立大厦等地西安铁路局将设立24小时售票窗口并计划延长日班窗口售票时间,压缩日班窗口中午吃饭时间,最大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除此之外,西安铁路局还将在西安、宝鸡、安康等站增配流动售票车,建立售票预备队伍,积极应对突发客流,保证售票机动性,快捷性。方便旅客购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安 春运 动车组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