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世园会要建水立方 已通过专家组评审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4:40  西部网
西安水立方效果图

西安水立方效果图

  昨日,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世园会”)修建性详细规划,获评审专家组认可通过,标志着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工作进入新阶段,为把本届世园会办成国际一流的世界园艺盛会奠定了基础。

  控制建筑量突出园艺性

  昨日上午,世园会筹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世园会修建性详细规划”专家评审会。专家们一致认为,本届世园会规划起点高、创意新、文化特色鲜明、具有国际水准。在对规划方案认可通过的同时,专家们还对规划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和意见。

  专家建议,本届世园会应进一步突出“园艺”特色和“地域”特色,欧洲街、海外大观、东南亚傣式建筑等项目,建筑分量太重,应进行调整,不可搞成“建筑博览园”。建筑设计大师张锦秋建议,要有效控制园内的建筑数量,合理规划园内永久建筑和展会临时建筑的比例。园区建设应区分长期发挥作用和会期使用的不同,建设一批可持续发挥效能的建筑和设施。

  做好细节服务方便游人

  在园区交通组织方面,专家们建议加宽道路的宽度。要规划做好园区游人集散中心、交通转换中心和休憩中心的合理安排。园内长安花谷中心长桥高13米、长数百米,对此专家建议建设时要着重考虑老人和残疾人的通行问题,从细节入手,尽可能给游人提供方便。

  在世园会展区如何突出西安本土特色展品,专家们建议大温室中应包括“秦岭珍稀植物展区及标本馆”,突出丝路沿线特色物种。水元素作为本届世园会的特色,专家建议应深挖做大“水文章”,突出西安世园会“水”的特色和优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安 水立方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