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再难也要回家 一篇春运帖14万点击率(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0:48  四川在线

  

春节再难也要回家 一篇春运帖14万点击率(组图)
每年春运时,火车站和汽车站都是人头攒动

  

春节再难也要回家 一篇春运帖14万点击率(组图)
每年春运时,火车站和汽车站都是人头攒动

  又是一年回家时。今年,你坐火车回家吗?12月8日,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的出台,春季的味道也近了,春节回不回家,已经成为网上讨论的热点,而春运期间买火车票更是大家年度话题中的沸点。

  春运太难 网友发帖感慨

  “今年春运情况如何?一票难求的局面会得到缓解吗?”前日,网易论坛上一则网帖《母亲呀,我只想买张火车票回家》迅速引起关注,短短两天,有近14万人点击。发帖人“nfbks”感叹,“禁不住想起家乡的老妈妈,又到年度春运时,我只想买张火车票回家。”

  帖子后面,附有12月8日上午出台的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以及往年各地春运期间的照片,照片上,人头攒动,密密麻麻一片。引起网友的感叹。“真心酸啊,看看这些照片,我自己也曾经历过那种犹如潮水般的回家大军。”

  近日,综观各大论坛,关于春运的话题一定是热门。有网友想起去年的情景:各地下雪,归家路变得前所未有的艰难。网友“CUT-MIN”是湖北宜昌人,在北京某国企上班。去年,离春节还有段时间,他就托老乡帮着买回家的车票,但突如其来的雪灾,让他放弃了回家,留在了北京。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外地过年。“马上又到春运了,正在打听车票的事情,怎么也要回家看看。”

  网友“只是我自己”回忆起自己前几年春节回广州的情景:没座位,连厕所都挤满了人。“那时候感觉都要疯掉了,都想从窗口跳下去,但是窗口都不敢打开,到湖南那边到站停车一开窗就有人想从窗口翻进来。”

  6成网友 再难也得回家

  春节,对很多人来说,是既爱又怕。爱的,是终于可以回家,一家人围在一起吃个团年饭,怕的是春运那浩浩荡荡的返程大军。“今年,回家吗?”“今年,你坐火车回家吗?”成为近日网络上的见面问候语。

  对此,网易做了一项调查。截至昨(10)日晚10时,共有16430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61.41%的网友表示“回家,再难也得回家。”在回家方式上,有17.74的网友选择火车,6.18%的网友选择汽车,另外有5.51%的网友和2.23%的网友选择了飞机和其他方式。“回家,一定要回家,不然这人生没活头了。”网友“明明有你”激动地说,“爬也要爬回去!”网友“amanda2152”说,在外工作,很长时间才能回去一次,过年是一定要回家的,他今年准备坐长途客车回去。

  另一位网友“tchliu”表示自己已经在打听回家的车票,提早做准备。“去年下雪,我说不回去了,手上有车票,但车站不发车。我妈讲,如果你不回来,我也不过年了。”后来,他冒险直接打车回家,花了1000多元的打车费,但是他不后悔,“作为父母,只想过年时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在一起。今年我肯定也是回家的,不管是汽车是火车还是怎么样,一定要回去。”

  相关链接:

  我只想买张火车票回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