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田园实景演出《梦里老家》大幕首启(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饶市 婺源 | 婺源县旅游局官网 | 2015年03月28日00:22
  看点二:舞美大作,天地神笔

  前一秒还是大雪纷飞于红梅丛中,后一秒变成了月下的荷塘;马头墙掩映等人归家的红灯笼,陡然翻起的巨大龙尾砚台;起初还是小镇模样,在你回过神来的时候,远方便凭空多出了一脉脉红叶铺展的群山。在《梦里老家》的舞台上,这种时间与空间瞬间变化的神来之笔与目不暇接的精彩视觉效果,都归功于拥有十年实景演出舞美设计经验的舞美团队之手。从第一个大型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开始,山水盛典舞美团队多就十分善于在演出过程中给观众意想不到震撼舞美效果。面对《梦里老家》剧中大跨度的时空推演、虚实交替,可以说给舞美团队出了一个难题,同时也是一个能够天马行空、发挥想象的大舞台,这一次他们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前所未有惊喜?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看点三:老家文脉,诗书传家

  婺源除了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还有另一个让人倍觉温暖名字“梦里老家”,让无数文人魂牵梦绕的地方,依靠的一定不仅是自然美景,那在婺源传承了千百年的文脉,才是让它的“乡愁”与众不同的原因。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婺源自唐代建县以后,文风昌盛,先后养育了南宋理学大师朱熹、明代篆刻家何震、清代经学家江永、科学家齐彦槐、近代铁路工程专家詹天佑、现代医学家程门雪等一代名流。按史书记载,从宋代至晚清,全县考取进士550人,出任各级官吏者2665人,明清时有“一门九进士,六部四尚书”之说;历代文人学士留下传世著作3100多部,其中172部列入《四库全书》,因此婺源也被人们称为书乡。

  《梦里老家》的编剧张仁胜老师经过长时间的实地考察和资料研究,从婺源的人文角度出发,进行了大胆而创新的编剧。

  你见过手持竹鞭“驱赶”外出经商的“狠心”母亲吗?你见过“棒打鸳鸯”逼“准女婿”用功读书的丈母娘吗?你见过“比文招亲”、“洞房对联”的婚嫁趣事吗?你见过在油菜花海归隐田园的“侠侣情缘”吗?这一切都在张仁胜老师笔下一一呈现。全剧以宋朝大理学家朱熹于老家婺源安度晚年时的视角,讲述其洞穿几百年后清朝时老家婺源发生的四段故事,将婺源人游子离乡不离心、耕读传家的人文脉络以倒叙的手法娓娓道来,让观众从中参透“梦里老家”之真意。

图源:婺源旅游局图源:婺源旅游局

  《梦里老家》已于3月27日20时全球首演,在一晚,就让我们相约“中国最美山村”婺源,在油菜花海中共同探寻《梦里老家》前世今生亘古乡愁。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rd...【更多简介】

婺源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