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颐和园周边美食餐厅点评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8:20  新浪旅游

  颐和园内有听鹂馆饭庄、如意饭庄、知春亭餐厅、清华轩餐厅、南湖岛涵虚堂餐厅。这些地方到了午饭时间一般客人很多,有时候还会出现排小队的情况。但在园内不少地方设有方便食品门市部,游人可随购随用。颐和园外餐馆很多,国营民营、均有,规模大小、饭菜价格不等。北宫门外还有麦当劳分店一处。

  听鹂馆饭庄

  地址: 海淀区颐和园公园万寿山南侧

  电话: 010-62881955

  点评:颐和园十三处重要建筑之一,环境“古色古香”,墙上的大幅挂画“很是气派”。主做宫廷菜,“只有套餐可选”;出品“谈不上有多好”,但“赶上大厨认真一把的时候”还挺不错的。分量“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够。

  添一顺

  地址: 海淀区北四环西路88-11号空军指挥学院北门1号

  电话: 010-88443629

  点评:羊蝎子“一定要吃鲜的”(没经过冷冻,只是冷藏过),那叫一个“肥而不腻,肉多爽滑”,汤“真是香啊”,“忍不住喝了好几碗”。再往锅底里“下抻面”,羊肉汤的“浓郁”加上面条的“筋道”,那口感“无敌了”。难怪就算开在“荒郊野地”,生意还是“非常火”,左边老店、右边新店,到了饭点照样“人满为患”。

  西贝莜面村(颐和园店)

  地址: 海淀区颐和园北宫门对面

  电话: 010-62862150 62862151

  点评:店如其名,出品“西北特色菜”。莜面被做成各种不同的样子,“很有意思”;牛羊肉“正宗”、“好吃”,量也“让人满意”。餐厅装修“很有民族特色”,气氛带着“西北的热火劲儿”,“说话基本靠吼”。服务员“热情”、“实在”。周末的饭点“常要等位”,但有免费瓜子嗑,“时间还算好过”。P.S.部分包间带厨房,可以操作一些简单的菜。

  羊大爷涮肉坊(颐和园店)

  地址: 海淀区万泉河路12号(近颐和园东路)

  电话: 010-62653878

  点评:“吃涮羊肉就该去羊大爷”。用的是“铜锅”、“清水炭火”,就为了“突出原味”。羊肉“切得很薄”,“轻轻”一涮就熟了,蘸上“特制”的小料,那叫一个“鲜”。菜品分量“极大”,端上来“吓人一跳”。价格还“便宜”,每次都吃到“肚歪”。

  乌巢(颐和园店)

  地址: 海淀区颐和园路福缘门1号(101中学西边蓝院内)

  电话: 010-62528057

  点评:美国乡村风味。东西用料“正”,量“很实在”。“传说中的巨型pizza”出现在眼前时,虽然早已有了心理准备,还是“惊讶不已”,只能用“super”来形容——“超大、超诱人”。鸡翅也“好吃”,皮“焦焦的”,肉“嫩嫩的”,“很入味”、“很喜欢”。价格“挺公道”,不少老外光顾。

  左右间咖啡

  地址: 海淀区圆明园东门内停车场北二间院

  电话: 010-82688003

  点评:环境“慵懒”、“舒适”——“竹林”间的小桌、“篱笆”围的包间、“透明”顶的洗手间,还有十来只“到处窜”的猫咪和一条“超大超温顺”的古牧犬。微风轻拂的午后,把自己扔在座椅里,听树叶沙沙,悠闲地翻翻书,生活那是何等“惬意”!此时,食物早已沦为“配角”。

  水岸绍兴酒家

  地址: 海淀区北四环西路88-9号(空军指挥学院北门东)

  电话: 010-88456699

  点评:几个老同学小聚,赶上偶嘴上火但不能缺席便由选个清淡的所在吧。西北四环地方比较偏但是离家不远编选这家,店里环境还是比较别致,在室内做了池塘养鱼,还有小桥,有些感觉,虽然稍稍凌乱但是还是有些静雅的感觉。晚饭时间人不是很多选定位子座了,我选菜,由于全是壮年男性都催俺要些大鱼大肉,ms这真没有那么多硬货。

  五哥秘制烤全羊

  地址: 海淀区青龙桥(近颐和园)

  电话: 010-62876653

  点评:地方还算好找,面积不大,去的人不多。烤全羊428一只,不是很大,味道一般,很多地方没有入味。鱼加工费是十块钱一斤,味道嘛。其他才好像就茄子还不错,麻将桌30一小时。

  北大农园餐厅

  地址: 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南门内(体育中心北)

  点评:很不喜欢一层的自助式取餐,都不知道做好多久摆在那里了,都是凉的,吃了胃就很不舒服,虽说有微波炉,饭点去的话一般还要排队交钱热菜等桌,所以一般不来这里。

  二层稍微好些,总有些热的东西可以吃,比如偶尔吃些面、铁板、盖饭一类的东西,或者要一碗热热的冬瓜排骨汤。菜嘛...总有比较好吃的,要自己发掘了,比较喜欢素菜窗口、清真窗口和面食窗口的东西,大多都不赖,不过一般不是必要或者不赶时间,都不会来这里。

  极喜宝地

  地址: 海淀区昆明湖路50号(近颐和园新宫门)

  电话: 010-62878726

  点评:三八妇女节带着老父老母去颐和园,中午特意来到了这个点,有些不太好找,店招牌的字很小的说,不过环境去是不错,而且每个服务生都像修道院的修女一样感觉到祥和,食物也不错,素食的感觉真的很好。

  松鹤木屋

  地址: 海淀区颐和园路101中学外门口西(近蓝院旅馆)

  电话: 010-81231390

  点评:好小的一家店。里面只有几张桌子,如果正好赶上101放学的话,那一般就没地方了。

  来这里一般都不吃自助,不期望这里的刺身有多新鲜,一般都是点些寿司和烤鳗鱼之类的东西。寿司做的还不错~能满足于元绿/禾绿的这里应该也能接受。烤鳗鱼味道还好,汁的味道很足,很浓。炸鱿鱼也很好吃,口感酥软,也很香嫩,色泽也不错。如果不是自助的话,套餐之外的都是半价。很实惠呀。

  家庭小店,老板娘细声细气的,很和蔼。就是会稍微慢一点,要有耐心等哦。

  还叫过这里的外卖,三文鱼炒饭、金枪鱼炒饭、鳗鱼饭之类的,做的还不错,就是送的太慢。

  福建沙县小吃(颐和园路东口店)

  点评:“听福建同学说‘这是他们一解乡愁的地方’”。扁食(馄饨)皮“薄薄的”,肉馅“超筋斗”;煲汤味道同样“不错”。价格“挺实惠”,撑到肚圆也“花不了几个钱”。服务员“似乎都是福建当地人”,感觉“蛮亲切”。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美食 颐和园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