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一家亲之旅--两个中国家庭体验瑞士(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0:12  新浪旅游

  

俩家庭抵达瑞士 接受当地欢迎仪式

俩家庭抵达瑞士 接受当地欢迎仪式

    8月的瑞士,正值夏日的迷人之际,太阳虽火热,但凉爽的清风却吹去炙热,留住灿烂。对于旅游来讲,这是再好不过的天气。Morges小城坐落在洛桑附近,这一天,这个宁静小城迎来了一队浩浩荡荡的“红衫”队伍,吸引了路边露天咖啡馆中人们的侧目。

  这支队伍中有瑞士国家旅游局(Schweizer Tourismus)今年的宣传活动“瑞士一家亲-2009家庭旅游年”中精挑细选的旅游大使-两家幸运的普通中国家庭。

  两家庭“过五关斩六将”

  这两个中国家庭被幸运地选为瑞士旅游大使,真可谓“过五关斩六将”。最开始有104个家庭报名参加“瑞士一家亲”的选拔活动。

  参选条件包括:必须有一个6-8岁的小孩;家长至少有一方能流利地用英文交流。还有小孩子的亲和性等等严格的审核条件。最后通过网上投票从被筛选留下的15个家庭中选出了深圳的田家和北京的张家两家。

  瑞士国家旅游局中国区主任包西蒙(Simon Bosshard)及其助理兼媒体经理冯晖携两个大使家庭和一个为数12人的媒体团,来瑞士体验美丽的风光和便捷的旅游。中国媒体团包括旅游卫视、新浪网、北京广播电台交通台、私家地理杂志社、时尚旅游杂志社、橄榄餐厅、美酒评论等媒体陪同报道。

  这些媒体随团人员,分成山地组和城市组追随两个家庭进行追踪报道,将两个家庭在瑞士的见闻记录、拍摄下来,回去做成特刊,向中国大众宣传瑞士旅游的优势和特点。

  这次的瑞士一家亲活动受到瑞士航空公司-(Swiss)、瑞士日内瓦湖区旅游局、瑞士联邦铁路(SBB)、马特洪峰地区旅游局的大力赞助。

  8月13日,在离开瑞士的前一天晚上,一家亲团队与三支来自北京、上海和广州的自费旅行团的近百名旅游者一起在一个小乡村举行了农家晚餐聚会。

  必来瑞士的5大理由

  这次聚餐在小村庄Bussy Chardonney举行,从Morges火车站乘专列40分钟便到了这个小村庄。一个瑞士农家为来自中国的客人准备了一顿丰盛的传统晚餐。

  当载着中国游客的大旅游车停在村口,村中身着民族服装的主人翁唱起了欢快的民间小调,一位舞旗者舞动着红底白十字的瑞士国旗,在瓦蓝的天空下红色飞舞的旗帜及旅游团成员们身上的红色T恤衫辉映成一幅色彩鲜明的图像。

  两家的小孩子丰丰和驰驰在农场上快乐玩耍,小村中一反往日的宁静景象,呈现一片热闹非凡的动态。

  晚餐开始之前,瑞士国家旅游局副局长Urs Eberhard发表了讲话,他向中国游客总结出了5点必来瑞士旅游的理由:

  瑞士便捷的交通;瑞士的安全保障;瑞士的多元性(有城市也有乡村);瑞士清澈的水源和瑞士清新的空气,是这位副局长引以为豪的5大因素。

  

来自北京和深圳的两个三口之家,在这里向大家讲述了他们10天的瑞士经历

来自北京和深圳的两个三口之家,在这里向大家讲述了他们10天的瑞士经历

   两个家庭的收获

  两个来瑞士旅行的家庭带回去的是满载的收获。晚餐会上,他们纷纷介绍了10天来他们各自有趣的经历。张家走的是山地路线,在瑞士的山区中深层接触瑞士。

  在著名的小山城萨斯费(Saas Fee),张家幸运地赶上了“母牛决斗”节,他家的儿子张亦驰还与获得第二名母牛的小女主人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他的“绯闻女友”。这条消息还被登在了当地的小报上。

  他们将带着满腹的回忆和满背包的纪念品回到北京,其中包括驰驰在雪山上找到的一颗小石头,手工雕刻的小母牛等等,当然还有那份绯闻报刊。张妈妈不无感慨地说:“旅游局副局长所提到的5条来瑞士旅游的优势,我们都感受到了,甚至感受到了更多。”

  进行城市行的田家更是感受多多。小丰丰在巧克力工厂亲手制作了巧克力;在保尔·克莱博物馆中绘画;在交通博物馆中考取了“驾照”,在反映瑞士远古生活的露天博物馆中亲手喂养小动物……所有这些都为丰丰的童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田爸爸对瑞士的感受是,这里的人们,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国移民都为能生活在瑞士而感到知足,这是一个和谐的社会。

  欢迎中国家庭来瑞士旅行

  不仅张家和田家在瑞士积累了难忘的经历,随团的记者们感触也很深,他们对这次瑞士之旅感到非常满意,拍摄了许多珍贵有趣的镜头,将带回国播放或者描绘给中国的广大观众。

  正如瑞士国家旅游局副局长Urs Eberhard在致词中所说的:瑞士欢迎中国的家庭来旅行,呼吸瑞士的空气会令人聪明,饮瑞士的水会美丽,把孩子们带到瑞士来,让他们变得更加聪明可爱!                                 资料来源:瑞士资讯(swissinfo.ch)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瑞士 亲子游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