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得天独厚的阳光和海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1:33  新浪旅游

  西班牙位于欧洲大陆西南端的伊比利亚半岛,东海岸和东南海岸滨临地中海,北部滨临比斯开湾,西海岸和西南海岸则滨临大西洋。长达4.000公里的海岸沿线处处景色迷人。在这里全年至少有300天可以享受到阳光的照耀,而且温度总是在摄氏18至30度之间,气候宜人。由于地理位置的优越性,西班牙拥有7800公里的海岸线,455处被授予蓝旗标志的优质海滩,全世界6处蓝旗海滩中就有1处在西班牙,而且西班牙的海滩都是公共海滩。

  Costa Brava (“陡峭海岸”)位于西班牙东北海岸加泰卢尼亚自治大区的赫罗纳(Girona)省,距离法国南部仅有咫尺之遥。Costa Brava海岸布满险峻的礁石,景致极具特点。凸起的海岸线上有着风景优美的海湾和优质的沙滩。值得一提的是“Brava”在西班牙语里相当于“酷毕了”或“辣”的意思。因此,这里奇特险峻的海景曾经激发众多西班牙当代著名画家的灵感。比如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毕加索、马克·查卡尔(Marc Chagall)。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怪才画家达利就是在离海岸不远的小城菲格拉斯(Figueras)出生的,而一公里外的海滨小镇Cadaqués就是艺术家当年为自己和心爱的女人加拉(Gala)亲手设计建造小城堡的地方,Cadaqués也就因此而举世闻名。

  再向南行,我们将到达金色海岸、柑橘花海岸、瓦伦西亚海岸、白色海岸和太阳海岸是希望享受阳光与海水浴的游客最钟爱的三个海岸。马拉加(Málaga)附近地处太阳海岸的马尔贝亚(Marbella)以海滩、休闲娱乐和购物而闻名,此外,这里还是许多世界名人经常造访的地区。

  西班牙北部海岸与比斯开湾相连,这里山势险峻,呈现出另一派海滨风光。这一地区的港口城市,诸如希洪(Gijón)、桑坦德(Santander)、圣塞巴斯蒂安(Donostia-San Sebastián)都有着景色秀丽的海滩、独特的建筑、温润气候和绿草如茵的环境,所有这些特征使得这片跨越了巴斯克地区(El País Vasco)、坎塔布里亚(Cantabria)、阿斯图利亚斯(Asturias)和加利西亚四个自治大区的海岸成为夏季最热门的旅游胜地。

  与非洲西海岸相对的加那利群岛(Islas Canarias)距离伊比利亚半岛有1000多公里。作为独特的火山岛,因其宜人的气候和秀丽的海滨,一年四季都是游客云集的观光与休闲胜地。欧洲人有句话:巴黎你只想去一次,但是加那利你年年想去。加那利群岛(Canary Islands)位于大西洋,非洲西海岸,离西班牙所在的伊比利亚半岛最近的城市也有1000多公里的海程。这里不但见证了哥伦布发现美洲的传奇经历,还是三毛与荷西曾经的美丽家园。群岛由7个岛屿组成:特内里费、大加那利、富埃特文图拉、兰萨罗特、拉戈梅拉、拉帕尔玛、埃尔耶罗。加那利群岛四季如春,全年平均气温23度,气候宜人,没有旅游淡季。每年吸引了几百万游客前往感受那里的阳光,水情沙细的海滩,原始森林与火山岛的独特风景。

  位于西班牙东部地中海的巴利阿里群岛是西班牙最具魅力的海岛度假地之一,每年有将近1200万外国游客(主要是德国为主的欧洲游客)去那里度假,主岛马略卡岛(Mallorca)也是西班牙王室夏季度假地;三毛曾经在那里当过导游;肖邦曾经和他的情人法国女作家在马略卡岛居住过。

  来源:西班牙旅游官方博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