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丹东游客赴朝鲜旅游将无须办理护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9:23  东北新闻网

  5月18日,记者从辽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停止了3年半之久的边境地区异地办证业务,在丹东市恢复。从此以后,外地游客要赴朝鲜,无须再办理护照,而是仅凭身份证和相片就可以了。

  边境旅游异地办证,是指游客可以跨地区持相关手续到开展边境旅游业务的城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出入境通行证,成功后即可参团出境旅游。 2005年9月,出于某些原因,公安部等13部委停止了全国所有边境地区异地办证业务。受此政策的限制,除丹东市民外,其他地区游客去朝鲜旅游,就由“一证通关”变成了必须先在户口所在地办理因私护照,这一要求,对于绝大多数游客来说,过程变得复杂起来。

  今年年初,经公安部、监察部、国家旅游局联合考察评估,丹东市成为全国首批获准边境旅游异地办证试点工作的4座边境城市之一,其余为广西崇左市、黑龙江黑河市和牡丹江市。

  据了解,出入境办证窗口不受理零散赴朝鲜旅游人员的办证申请。丹东市规定,办证人只需提供照片及居民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证件均由组团社统一交至出入境管理部门,整个办证过程为2至3天,出入境通行证有效期为3个月。

  目前,丹东市经公安部门批准的赴朝鲜边境旅游线路共有两条,分别为新义州1日游和妙香山3日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朝鲜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