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全国临时放假5天防范猪流感蔓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1:05  新浪旅游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30日电 综述:墨西哥宣布暂停公共经济活动

  记者 栾翔 陈瑶

  墨西哥卫生部29日晚间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墨全国确认和疑似死于猪流感的人数已上升至176人,另有约2500人确诊或疑似感染猪流感。为了强化防范猪流感疫情进一步扩散,墨政府宣布从5月1日至5日暂停一切公共事务和经济活动。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当晚在宣布上述决定时强调,这一措施是暂时性的,并承诺医疗卫生、金融、通讯、公共交通、食品和药品供给等对民众生活最基本、最重要的公众服务行业将保持正常运转。

  根据墨西哥政府颁布的决定,5月1日至5日,公众服务如农贸市场、超市、交通、药房等将保持开放,金融、通讯、垃圾处理、旅馆餐饮等行业也将正常运营。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当晚的电视讲话中说,面对严峻考验,墨西哥民众历来都能团结一致,共渡难关,这次也不例外,只要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他建议,墨西哥民众在5天临时假期内,无一例外地与家人在家团聚,避免出行,以最大限度减少A/H1N1型猪流感病毒的传播。

  墨西哥财政部长阿古斯丁·卡斯滕斯29日晚间宣布,近日肆虐的猪流感疫情将对墨西哥经济造成不利影响,初步估计2009年墨西哥国内生产总值将因此下滑0.3%至0.5%。他说,目前很难对猪流感疫情对墨西哥经济造成的冲击进行精确评估,上述预测是在参考其他国家类似情况后做出的,其前提条件是猪流感疫情持续3个月左右。猪流感疫情对墨西哥经济的冲击究竟多大,“取决于疫情持续的时间长度和深刻程度”。

  卡斯滕斯指出,世界其他国家类似情况表明,此类由于公共卫生紧急事态造成的经济冲击,极有可能短期出现反弹。他解释说,同天灾造成大量基础设施损毁的状况不同,瘟疫不会对生产设备造成实际损害。

  墨西哥银行(央行)29日预测,2009年墨西哥经济将出现3.8%至4.8%的负增长。而墨西哥政府此前预测,今年墨经济将负增长2.8%。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猪流感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