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提醒五一期间赴境外公民关注疫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42  新浪旅游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 外交部网站29日发布消息,提醒中国公民注意“五·一”期间出行安全。

  消息称,“五·一”假日即将来临,大量中国公民选择赴境外旅游度假。为使出境中国公民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外交部领事司特提醒大家如下事项:

  一、密切关注猪流感疫情发展。鉴于近日墨西哥猪流感疫情严重,其他国家亦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建议中国公民近期暂缓前往墨西哥;前往其他国家的中国公民同样需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主动采取预防措施,勤洗手、戴口罩,尽量避开人群密集场所,出现感冒症状及时就诊。

  二、提前了解信息。认真阅读外交部网站《出国特别提醒》《走出国门注意事项-旅行建议》《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等栏目及其他旅行信息,充分了解拟前往国家和地区最新安全状况和预警信息。通过拟前往国家驻华使领馆的网站、旅行社等途径,了解目的地的海关规定,注意随身携带物品数量和品种都不能超过允许的范围。慎重携带含有兴奋或麻醉成分的药品。尽量不要携带动、植物产品。

  三、备好相关材料。带齐护照、签证、往返机票、邀请函、境外旅游保险、健康证明及疫苗接种书等所需证件和文件,仔细核对护照及签证有效期,避免入出境受阻。

  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随着金融危机不断蔓延,近期一些国家社会治安状况有所恶化,海外中国公民遭伤害和抢劫事件时有发生,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建议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减少遭伤害和抢劫事件的发生。在机场或其他公共场所注意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以免丢失。遇到突发事件时保持冷静,并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使领馆联系。

  五、注意行为举止。遵守前往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民族习惯,事先了解有关举止、衣着、饮食、拍照等方面禁忌,讲究公共卫生,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

  六、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出国前应给家人或朋友留下一份出行计划日程,约定好联络方式。建议在护照上详细写明家人或朋友的地址、电话号码,以备紧急情况下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与他们取得联系。护照、签证、身份证应复印,一份留在家中,一份随身携带,还要准备几张护照相片,以备不时之需。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猪流感 出境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