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给猪流感“降温” 机场未设特别安检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13  环球时报

  截止当地时间4月28日,加拿大确诊的猪流感患者已达13人。不过加拿大政府在发布谨慎赴墨西哥旅行警告的同时,更多地是在给猪流感疫情“降温”,主要是担心这次疫情会使本已受金融危机打击的经济雪上加霜。

  据《环球时报》驻加拿大记者陶短房介绍,目前被确诊的病例有13例,其中新斯科舍省4例,安大略省4例,卑诗省3例,阿尔伯特省2例。据路透社28日报道,加拿大政府要求民众避免非必要的赴墨西哥旅行,旅行社也推迟了前往墨国的行程安排。陶短房说,与其他国家相比,加拿大政府发布的旅行警告是属于比较晚的。

  加拿大媒体这几天都在重点报道猪流感疫情,不过加政府正在试图“降温”,加卫生部长日前还说其他国家在这一问题上“大惊小怪”,其实没那么严重。加政府也没有在机场等地设置特别的检查设备。

  陶短房说,因为加拿大最近经济形势不好,惟恐这次疫情让经济变得更糟。旅游业也加拿大重要的产业,疫情蔓延无疑会对旅游业造成打击,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27日就表示,加拿大当前只有6宗“温和的猪流感病例”,那些忠告国民勿赴加拿大旅行的国家,似乎有点过度反应。陶短房还说,4、5月是加拿大西部水果收获季,紧接着草原省份开始进入农业收获季。而加拿大劳动力缺乏,很依赖墨西哥劳工,疫情蔓延也会对收获构成重大影响。

  虽然目前加拿大国内没有因猪流感产生恐慌,但加国内也出现了批评政府“过于乐观”的做法。《多伦多星报》的报道称,不应向公众灌输过分乐观的信息,以免公众产生麻痹心理。加拿大的某些非政府组织也对政府的做法不认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猪流感 加拿大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