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猪流感”疫情暴发让全球经济再度遭受打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24  新闻晨报

  猪流感疫情暴发给全球经济复苏前景蒙上一层阴影。随着各国相继发布旅行警告,航空业和旅游业首当其冲,在饱受经济危机煎熬同时再遭打击。

  一些西方媒体警告说,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影响的可能是对疫情的恐惧,而非疫情本身。

  “踢在门牙上的又一脚”

  受经济低迷和需求萎缩影响,航空、旅游等行业在过去一年饱受打击,猪流感疫情可能使这些行业雪上加霜。“这是踢在运输和旅游业门牙上的又一脚,”太平洋地区旅游协会媒体负责人达莱?劳伦斯告诉法新社记者。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此前预测,全球性经济危机今年将给航空业带来47亿美元损失。《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为确保机票价格不受需求下跌影响,各航空公司已着手削减运能,但流感疫情可能使这一策略失效。

  多国政府发布旅行警告

  旅游业也担心成为航空运输业的“难兄难弟”。多国政府已发布旅行警告,呼吁减少前往疫情发生地区的“不必要旅行”。一些游客已开始取消出游计划。

  新加坡一家旅行社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一个10人组成的旅行团取消了今年6月前往新西兰的旅游日程。新西兰正在调查国内56例猪流感疑似病例。

  新加坡最大旅行社之一“SATours”说,一些计划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等地的游客正在考虑取消行程。

  太平洋地区旅游协会的劳伦斯认为,如同当年“非典”肆虐时的情形,恐惧和恐慌可能是旅游业最大敌人。

  加剧全球经济困境

  《华尔街日报》警告说,猪流感疫情及其引发的恐慌可能加剧全球经济困境。

  世界银行去年发表的一份评估报告认为,大规模流感疫情可能使全球经济损失3万亿美元,拖累全球经济下滑5个百分点。

  美国穆迪经济网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认为,如果猪流感疫情在美国持续数月、广泛传播并导致大量感染甚至死亡病例,美国经济复苏或将推迟到2010年。《华尔街日报》认为,这次疫情不同于“非典”或禽流感之处在于,当前全球经济正在承受严重压力,疫情给本就不确定的经济前景平添复杂性。这家主流财经媒体提醒,对经济造成最大影响的可能是对疫情的恐惧,而非疫情本身。

  英国《金融时报》28日也发表社论,呼吁不要让猪流感引发恐慌和过度反应,以免造成比疾病本身更大的损害。

  《金融时报》认为,经过“非典”疫情和禽流感疫情洗礼,各国在抗击大规模疫情方面的准备状况已有很大改善,尤其那些针对禽流感病毒的准备,现在都将发挥作用。

  “现阶段最佳应对措施是,密切监测、加紧对新流感病毒的研究,同时向公众传递(疫情)清晰信息,”社论建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猪流感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