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猪流感扩散以来首架墨西哥赴大陆航班今日抵沪(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机组人员离开。 东方IC

机组人员离开。 东方IC

微笑的墨西哥女乘客。东方IC

微笑的墨西哥女乘客。东方IC

带口罩的墨西哥女机务人员。 东方IC

带口罩的墨西哥女机务人员。 东方IC

降落后的AM098航班正在跑道上滑行。 东方I

降落后的AM098航班正在跑道上滑行。 东方I

  本报讯 今天早上6时,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航班将抵达上海浦东机场。该航空公司表示,旅客在墨西哥登机之前,进行第一次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其体温异常,将有权要求其取消此次行程,防止猪流感通过航空运输由境外传入我国。旅客下机之前还要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

  旅客上下机均需检测体温

  这架机型为波音777的墨西哥航空AM098航班,昨晚22时从墨西哥城机场起飞,今天6时将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原定停靠T2航班楼,该机型最多可载员440人。

  “登机之前,我们会对旅客进行第一次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异常,将取消相关旅客的此次行程。”该航空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在该航班上,也配备了口罩、酒精棉等常规消毒物品,提供给需要的旅客。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后,旅客下机之前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

  该航班尽量与其他航班隔离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已要求浦东机场编制全方位的措施和计划。“该航班抵达后,不会停靠廊桥,而是停在一个远机位,尽量与其他航班适当隔离。”

  据了解,如果在该航班上发现体温异常者,不仅该人要进行医学排查,为了防止潜在的传染风险,该人周边旅客也会被要求暂时停留,进行流行病调查和医学排查。周边范围暂定为该人士前三排位置和后三排位置。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卫生局应急办公室了解到,市卫生部门已专门安排了一辆设施完备、消毒完好的救护车,派遣到机场等候。市卫生局应急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检验检疫人员发现有猪流感疑似病例的,救护车将按照就近护送的原则,把疑似病例患者送往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进行隔离观察,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墨西哥航空公司去年5月29日首次在上海建立了直飞航线。每周对开四班,逢周四、日飞往墨西哥,周二、五飞回我国。(《新闻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墨西哥 猪流感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