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旅游局全面部署防控猪流感工作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09:31  新浪旅游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专电(记者钱春弦)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国家旅游局29日对全国旅游系统防控猪流感工作进行进一步部署。

  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旅游部门充分认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适度的原则,保持高度警惕,采取有力措施,严密监控防范,切实保障游客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止人传染猪流感疫情通过旅游渠道传入我国境内。

  国家旅游局强调,各地旅游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根据国办通知要求,在地方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会同卫生、农业、质检等相关部门,组织好防控疫情工作。要成立本地区旅游行业防控人传染猪流感疫情组织机构,由主要领导负责。迅速启动与卫生、质检等部门的协作机制。要落实旅游团队信息台账制度,切实掌握相关游客信息动态。

  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严格执行关于旅行社暂停赴墨西哥旅游组团业务的要求,妥善处理善后事宜。旅行社、宾馆饭店、景区、旅游车船公司等旅游接待单位要按要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发生疫情各项应对准备。加强国际、国内旅游业防控疫情信息沟通。主动了解掌握各国疫情发生情况以及限制措施,及时公布信息。加强与港澳台旅游界信息共享,开展联防联控。积极开展旅游从业人员和游客疫情防范宣传教育工作。

  国家旅游局指出,针对旅游活动流动性大,防控疫情难度大的特点,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明确责任,细化流程,切实增强防控疫情的应急能力。各地要强化防控疫情的应急值守工作,加强节假日值班,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响应到位。

  据世界卫生组织确认,西班牙、英国、以色列、新西兰也已发现人感染猪流感确认病例。国家旅游局为此提示中国游客赴上述国家旅行,须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采取预防措施,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开人群密集场所,出现流感样症状及时就诊。截至目前,在境外疫区国家的中国旅游团队游客和在境内来自疫区国家的外国旅游团队游客健康安全。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猪流感 旅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