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漫欧洲高尔夫 瑞典知名球场巡礼(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6:07  唐高网

  瑞典是世界上公认的最钟情于高尔夫运动的国家之一。在这片不足千万人口的土地上,却有着一千多座高尔夫球场,这也是多年以来瑞典总能涌现出世界级球员的重要原因吧。

  在斯德哥尔摩,体验了三个风格迥异的高尔夫球场之后,我决定去探访两座举办过北欧名人赛的球场,也许从中能够找到一些瑞典球员称霸世界高坛的秘密!


平时繁华周末冷清的Arlastad的第12洞

平时繁华周末冷清的Arlastad的第12洞

  Arlastad的商务高尔夫

  Arlastad高尔夫俱乐部(Arlastad Golf Club),也是北欧名人赛的举办场地。球场在斯德哥尔摩市区往北的郊外,离机场很近,交通也算是便利。这里也有36洞,其中18洞的老球场Gamla,长6378码,72杆标准杆,是2007年北欧名人赛的场地,而且,当时为了比赛曾做出调整,球道加长到6845码,标准杆缩成70杆;

  新球场相对比较短,男子业余Tee有5868码,女子业余Tee 是4850码,是标准杆71杆的Parkl类型球场,2002年开业。这里的球道非常整齐,而果岭看起来与林克斯球场很相似。但狭窄的球道和长草障碍,都让它的难度并不逊色。

  当然,这和球场的定位和所走的路线是有关系的。球场所在的地区可以说是欧洲北部的后勤中心,是一个新兴商务园区(Business Park)。据球会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园区有4000多位雇员、70个商店、3个酒店,每年约有400万客人到访。这里被看作是一个新兴的商务中心和会议中心,高科技的聚集地。

  作为一个重要的商务手段,高尔夫在园区中占的比重不小。而来Arlastad的很多客人都是以商务为目的的,于是会议中心、酒吧、餐厅自然成了球会的必要设施。前两年,球场还新开了9洞的短距离灯光球场,修建了一个4洞的训练小球场,更能满足不同层次的客人需要,显得周到细致。在比赛期间,每天的观众人数都超过3万,这也是赛事成功的标志之一。

  这两个18洞球场在宣传语上说是均具有“自然的苏格兰韵味”,而在我看来,它们更像是美国Parkl类型的园林球场而不是苍凉的林克斯。

  瑞典这个国家的大部分土地被森林覆盖,人口密度非常低,但却是世界高坛的中坚力量。年轻的瑞典球员斯藤森,战胜过伍兹,也赢得过世界比洞赛冠军。而称霸世界女子高坛多年的索伦斯坦同样也来自瑞典。为什么这样一个面积不大、人口不足千万的国家,高尔夫能这么发达?带着这个疑问,我来到了斯德哥尔摩。

Bro Hof Slott的第12洞,好看的树林和长草却蕴藏着杀机

Bro Hof Slott的第12洞,好看的树林和长草却蕴藏着杀机

  Bro Hof Slott球场新贵

  第一站拜访Bro Hof Slott高尔夫俱乐部(Bro Hof Slott Golf Club),这是一个全新的球场,2007年9月才开业,但已经申请到了2009年北欧名人赛的主办权,完全是一派新贵形象。

  该球场是著名设计师小罗伯特·特伦特·琼斯的作品,这位出身高球世家的苏格兰大师,设计过500多个球场,在斯德哥尔摩的作品也令人印象深刻。

  球场被巨大的天然湖泊包围,球道中又有若干人工湖点缀,既是景观又是障碍;而高达5厘米的长草也是难逃的魔障,一旦陷入长草即便能找到球也很难打出来,挑战性陡增。

  球场的第16洞,极像圆石滩海边的那个三杆洞。这一定跟琼斯担当过圆石滩球场的改造设计有着某种联系。名家名场,价值自然不菲,Bro Hof的会籍卖到了4万欧元,而且不能转让,每年还要交几千欧元的年费,这在欧洲非常少见。

  球场养护得更为精心,从球道到果岭都非常细腻精致。绿油油的草坪犹如毛绒地毯一样,让人颇有不忍下杆的感觉,球道中的沙坑白得耀眼,细节非常到位。

  有意思的是,这个球场和很多球场正好相反,它是周一到周五客流量比较大,周末人反而会少。因为球场正巧处在斯德哥尔摩的市中心,很多商务人士会请生意场上的客户来这里打球谈事,作为“瑞典最佳球场”,这里卓显身份,是社交高尔夫的上乘之选。

  球场有预留出的空地,为比赛观众和职业大赛随时做好准备。目前Bro Hof是全欧洲最长的球场,黑Tee台长达8400码,在2007年9月球会试场的时候请了亚当·斯科特过来试打。他当时并未选择黑Tee,而是选择了8100码左右的白Tee,难道他也担心自己打不出六字头来,面子上过不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