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人赴美旅游呈现主题化趋势 赴美购房团受热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6:25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不知不觉中美国旅游正式对中国公民团体旅游开放正在悄悄走进第二个年头。随着中美旅游市场的进一步成熟,一些以体育、教育、购房等为主题的深度游正方兴未艾。

  在洛杉矶的“中国赴美购房团”吸引了不少的眼球。洛杉矶旅游业的华裔业者邓先生认为,从旅游业的角度看,这个团可以给业者不少的启示。他说,一般我们组织赴美团兜售的产品都是“大杂烩”--面面俱到,什么都有点,什么也不深入。而“购房团”给我们的启示就是也可以将团做得“深”——也就是围绕一个大家感兴趣的主题来组团,比如,“购房”这个主题之所以吸引人就在于目前美国深陷经济危机,投资是个可选项。

  邓先生认为,洛杉矶的旅游业者大可以顺着这个思路,努力开放当地的旅游资源,推出不同主题的深度旅游,这样会吸引许多想就某一方面更多了解美国的中国游客,包括一些专业人士和已经来过美国的人。

  邓先生还记得去年他接待的一个旅游团,其中有2位客人是铁杆的球迷,他们突然提出要看NBA球赛,因为姚明来洛杉矶与湖人赛球。虽然这是在日程上没有的,邓先生看他们急切的样子,就答应在晚上带他们去球场Staples Center试试运气。还好,他们比较幸运买到了“黄牛票”,客人们看得当然很尽兴。事后,邓先生想,如果能够组织一个以NBA为主题的深度游也是个不错的注意。但是由于日程的不确定性和球票的问题,他暂时搁置了这个想法。

  其实,同邓先生有类似想法的人并不在少数。由于美国知名高校林立,美国修学游也一直是个不错的主题。针对中小学生,不少旅行社都推出了“美国东西海岸夏令营”、“肯尼迪太空夏令营”、“美国名校亲子夏令营”等主打教育主题的深度游产品。

  针对最近中美旅游出现的一些问题,邓先生希望旅游同业应该珍惜旅游资源,认真做好新产品开发,而不要一味以压低价格来争取客源,这样做的后果只能是服务加水,安全没有保障,不但对游客不负责,反过来也害了自己。

更多关于 赴美旅游 购房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