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游价十年最低 日本游价史上最低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09:23  都市快报

  澳洲8日游7888元,澳洲凯恩斯8日游8788元,澳大利亚新西兰11日游10500元……“3月下旬,澳洲团队旅游价格将出现十年来的最低价。”省国旅专营澳洲线的有关人员说。

  用低价旅游来撬动市场的不仅仅是澳洲游,目前,欧洲游、日本游、泰新马等线路都推出了超低价,一些价格已经达到或接近历史最低点。

  出境游集体跳水

  3月下旬到4月上旬,澳大利亚一地8日常规游,价格为7888元,而2月出发的同样行程,价格为1万元左右,降幅达到20%左右。澳大利亚新西兰11日游,平时价格达到1.4万元左右,3月下旬之后为1.05万元,降幅25%。

  据悉,7888元的澳洲一地游,包含了悉尼、黄金海岸、布里斯班等城市游览,在黄金海岸,游客可以到可伦宾野生动物育护乐园内抱考拉、喂袋鼠,到梦幻世界或华纳兄弟影城玩尽惊险刺激的机动游戏。

  价格便宜的旅游线路已经充斥着整个市场,并成为主流趋势,多数旅游线路的价格已经跌到了历史最低点。长线的欧洲游价格,与去年比,少则跌1700元,多则便宜2800元。如常规的欧洲10国14天游,价格为1.23万元,降幅为12%,最热门的法意瑞10日游,去年为1.34万元,3月将降至1.06万元。

  中短途的亚洲线路也加入降价行列。比如上海出发的日本常规5日游,去年创出4999 元的历史低价后,今年再降1000元至3999元(均不含小费),韩国5日常规游从3699元降至2999元(均不含小费),泰新马重新跌回2003年非典过后的低价1999元。东南亚海岛游,比去年同期便宜1000元左右。

  “与高标准的旅行团相比,低价团的住宿、餐饮标准相对较低,涉及到的自费项目、进的购物店,旅行社会提前约定。”港中旅国际(杭州)旅行社出境中心副主任赵旭鸿说。

  争抢中国游客

  省中旅出境中心副主任陈欣安说,今年各条线路价格达到历史最低点,主要缘于航空公司为争夺市场降低机票价格、下调燃油附加费、汇率的变化、部分国家签证费的节省以及旅行社希望刺激市场而采取的降价。

  比如,不久前,廉价航空亚航推出50万个免费机位,引发网上抢机票热潮。杭州出发通过吉隆坡中转,有游客提前半年以上预订,花上3000多元就可来回伦敦或澳洲的黄金海岸,大大降低了长途旅行成本。如果赶上其中一段的免费机票,成本将更低。

  出游花销下降也使中国游客增多。在澳洲很多景点,到处是华人。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旅游局有关人员表示,去年,到黄金海岸的中国游客达到11万人次,已超过日本游客数量,仅次于新西兰游客数量。而为争夺中国游客,黄金海岸多数景点还准备了中文资料。

  购买力不减

  由于澳大利亚元、欧元的贬值和人民币升值,购物游也在兴起。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虽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中国游客的购买力仍然强劲。

  澳元对人民币汇率从一年前的1∶6.8下降到现在的1∶4.5左右,在黄金海岸的 DFS环球免税店,店堂内直接挂出大幅中文海报:“最近,澳元对人民币汇率只有1∶4.5,请尽情购物。”同时,外国人在澳洲购物还可以退10%的消费税,名牌成为中国游客的购买喜好,澳洲特产羊毛被、绵羊油、蜂胶等也成为中国游客抢购对象。

  最近一段时间,DFS环球免税店内已出现断货情况,尤其是手表、化妆品等。浙江建设国旅出境中心总经理陆晓奇说,据欧洲导游反映,最近游客购买瑞士指甲钳、双立人厨具的数量也有所增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