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大皇宫预展鼠兔首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1:45  新京报

  当地时间21日,法国佳士得拍卖行“伊夫·圣洛朗与皮埃尔·贝尔热珍藏”专场拍卖会拍品预展,在巴黎大皇宫拉开帷幕。此次拍卖会上被拍卖的艺术精品悉数展出,包括圆明园流失的著名文物“12生肖兽首”中的鼠首和兔首铜像。

  鼠首兔首被重点推荐

  21日一早,距离“伊夫·圣洛朗与皮埃尔·贝尔热珍藏”专场拍卖会拍品预展对公众开放还有1个多小时,巴黎大皇宫外已经排起了长队。而大皇宫内,各路记者早已抵达“战场”,长枪短炮聚焦一件件艺术精品。

  中国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被并排摆放在一间展厅的中心位置。与这间展厅内其他展品不同,组织者为鼠首和兔首铜像罩上了玻璃保护罩。众多中外记者围在两尊兽首前,选取最佳位置进行拍摄。

  法国佳士得拍卖行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此次专场拍卖的亚洲艺术品中,最为重要的两件就是分别代表鼠和兔的两尊铜质兽首,它们来自中国圆明园。这两件中国艺术品还被列入重点推荐拍品名录。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

  以北京律师刘洋为代表的中国“追索圆明园流失文物律师团”,19日已向巴黎一家法院递交了禁止圆明园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铜像被拍卖的请求。这家法院将于当地时间23日中午11时30分紧急审理此案。

  此次拍卖预展将持续至23日13时。从23日19时开始,拍品名录上的733件拍品将依次进行拍卖。法国佳士得拍卖行表示,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拍卖将在巴黎时间25日19时开始,目前两尊铜像的起拍价仍是“估价待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黎 圆明园 鼠兔首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