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飞往台湾补贴20%票价 力争年内直飞巴黎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1:15  长江商报

  2008年武汉进出口总额首破百亿美元大关,武汉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透露。

  去年,武汉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达到139.77亿美元,年均增长23.76%,增幅在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位列第三。这是记者昨(12)日从武汉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消息。

  会议对当前金融危机对武汉市扩大开放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今年,武汉市将重点扶持有实力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和民营企业,以技术、生产设备和零部件等实物为主赴境外投资办厂,尤其是从事境外带料加工贸易。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大对外招商力度,武汉市今年将安排22场重点对外招商活动,其中有8场在境外举行。

  会议还公布了调整后的武汉市对外开放领导小组人员名单,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阮成发担任组长,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岳勇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栋、市政协副主席肖志钢担任副组长。

  优惠政策

  世界500强企业在汉投资可获资助

  截至2008年底,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在武汉累计批准设立了5388家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总投资341.2亿美元,共有74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江城。

  昨日上午,《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号召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凡是国家规定能开放的领域都要全面开放”。

  武汉飞台湾,补贴20%票价

  目前,武汉已拥有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和武汉港两个一类口岸,先后开通了10余条国际和地区直航航线及众多代码共享航班,同时也是中部地区首个具有航空落地签证权和台湾居民入境签注点的城市。

  《意见》提出,尽快开通至欧美日等地区重点城市的国际直航航线,对乘坐武汉至台湾直航包机的旅客,按实际票价的20%给与补偿,该补偿试用1年。

  外企最高可获60万元奖励

  《意见》要求,有关部门和政府要安排承接产业转移资金,对跨国公司在武汉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在汉投资项目予以适当资助。

  对合同外资增资1000万美元以上且资金全部到位的,奖励企业人民币10万元;对合同外资增资3000万美元以上且资金全部到位的,奖励企业人民币35万元;合同外资增资5000万美元以上且资金全部到位的,企业可获60万元人民币奖励。

  引导外商重点投资三大行业

  先进制造业尽快修订出台《武汉市外商投资导向和产业指导目录》,重点引进钢铁、汽车、石化、光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能源环保、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领域的外资大项目;加快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服务外包基地和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建设,积极培育船舶、机械、成套设备、光电子等新的出口基地。

  现代服务业降低准入门槛,鼓励外商投资金融、现代物流、高端分销、旅游休闲、专业服务、创意文化、医疗卫生、科技教育等领域。

  都市农业引导外商投资节约型农业、循环农业、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

  市长声音

  阮成发提出,在金融危机严峻形势下,武汉要大力提高经济外向度

  武汉——巴黎力争年内直飞

  在金融危机严峻形势下,武汉是该紧闭家门,还是更加开放?昨日召开的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阮成发斩钉截铁地表示:沿海地区受到冲击的领域和行业,恰恰是我们需要进军的领域和行业,武汉要大力提高经济外向度,扩大国际视野。

  环保产业要做到1000亿

  金融危机形势下,武汉将如何在外贸领域突出重围?阮成发指出,必须在先进制造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方面下功夫,比如延长钢铁、汽车产业链,大力引进3G通讯设备、相关企业,开展增值服务等。

  他特别提到,3G网络应用前途非常广泛,不单是视频通讯,还可以利用这个网络缴水电、煤气费,甚至可以进行智能化家庭管理,市场前景广阔。

  他还说,发展能源环保产业不仅是武汉创建两型社会的要求,而且拥有很好的市场空间。“去年全市能源环保产业产值只有174亿,在全国还是属于优势产业,依我看,这种产业做到1000亿都不算多。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以及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的利用,大量技术都在国外,我们必须加紧引进。”

  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本月验收

  去年底,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获批(B类)。会上透露,本月内国家海关总署将来汉验收。阮成发要求,务必确保一次成功。他说,在这个基础上,武汉要实现区港联动,保税区要尽快与阳逻港、沌口出口加工区、东湖保税仓库联动,实现电子化管理。

  阮成发还指出,要引进一批国际化的、主攻保税业务的物流公司,提升武汉的进出口贸易。

  年内力争开通武汉至巴黎航线

  国际航班网络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一座城市的进出口贸易。阮成发表示,今年要想尽一切办法开通武汉飞往欧洲的航线,最现实的地点就是巴黎。

  与北京、广州的直飞有所不同,武汉的直飞就是“一票到底”,若从武汉飞欧洲,只需在北京、上海稍停一下,不需要转机或再办理登机手续、行李托运。

  2008年武汉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名

  (在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

  经济指标排名较2007年GDP第11位,超过南京,提前1位;固定资产投资第8位,超过广州、南京,提前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第7位;利用外资第11位;进出口贸易总额第13位,持平。

  武汉利用外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出现下降趋势,前者年均增长15%,后者年均增长25%,少10个百分点。武汉市利用外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由2003年的22.67%下降到2008年的9%。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直飞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