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日10时郑州航班直飞台北 单程仅两个半小时(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26  新浪旅游

    郑州直航台北之路

  翻阅河南省民航系统关于台商包机的资料,记者查证到,上世纪90年代,郑州就有了台商返乡的足迹,当时台商返乡可以选择的路线并不多,回乡的选择一直徘徊于“郑州——港澳——台湾”的老路与转京沪或广州坐“直飞”之间。大致可分为3条路线,第一条是郑州——香港——台北线,第二条是郑州——澳门——台北线,第三条是郑州——深圳——香港——台北线。

  “过去中转的话,从郑州到香港需要两个半小时,然后再停留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搭乘至台湾客机,这最快也需要花费4个小时。如果是从内地的广州、厦门中转时间更久些,单程下来大约需要5个小时。”深航营销部负责人表示。除去转机的劳顿奔波,在搭乘费用上,这3条路线的花费都不算少。最节省的是去香港转机,来回全程一个人得7000元人民币。

  2005年春节前夕,困扰大陆台商多年的返乡问题终于获得突破性进展。两岸民航业间达成共识,当年两岸飞航只需飞经港澳无需落地即可直飞台湾,大陆6家航空公司也被首次允许参与包机。这被认为是自2002年底台商提出包机回家之后,台商春节包机事宜的重大突破。

  2008年11月4日上午,海峡两岸确定海运直航、平时包机,郑州位列21个大陆客运包机航点之一。随即,深航和南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展开角逐郑州航点城市的争夺战。

  2009年1月20日,记者第一时间综合报道,执行郑州直飞台北客运包机的航空公司“花落”深航,拟定2月8日执行直飞任务。

来源:《郑州晚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直飞 台北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