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客在美国遭遇车祸续:惨祸发生后的36小时(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9:00  中国旅游报

  下午2时,距事故发生30个小时,上海电台和电视台向社会正式公布准确的伤亡名单。上海太平洋保险公司在这时将25万元旅游意外保险金也送达遇难者家庭。赵雯特别要求,在媒体公布名单的时候,政府的慰问人员已在登门慰问,送上温馨的人文关怀。

  我国同胞在美国的不幸伤亡事件,引起了方方面面的重视。记者在现场会上看到,外交部、国家旅游局、中国驻美大使馆、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的电报雪片般飞来,内容不尽相同,但思想高度统一,就是全力救助受伤游客,做好善后工作。外交部指示上海尽快组成工作小组赴美善后,国家旅游局指示驻洛杉矶办事处落实接待上海赴美善后工作小组和家属团,洛杉矶总领事馆已经指派当地律师事务所参加善后工作,全力维护中国同胞利益。上海市外办紧急照会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美国领事馆签证处在2月1日(周日)下午特别加班,负责处理赴美伤亡家属等紧急签证。内华达州旅游局也给上海市旅游局发来传真,表示愿意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

  上海东湖国旅紧急预订好赴美机票,争取工作组和家属团第一时间出发。

  警钟长鸣确保安全

  据了解,今年春节黄金周上海经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旅游人数达到3.9万人次,仅东湖国旅组织赴美旅游的游客就达500人次。在境外旅游时如何更加有效地预防事故发生,成为旅游业界的严峻课题。

  道书明在现场办公会上强调,旅游交通是旅游安全事故的高发环节,旅游安全警钟长鸣要从旅游车辆抓起。现场会决定,节后上海市旅游局会同市交通局,对上海所有涉及旅游交通的旅游汽车公司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特别要严厉打击“黑车”和安全没有保障的靠挂车辆。

  记者了解到,针对海外地接社良莠不齐的状况,上海已有旅行社采取针对措施。去年11月国际旅交会期间,上航国旅集团就召集海外地接社召开了签约大会,与境外旅行社约法三章,要求境外地接社一定要使用车况好、车辆新、有实力的旅游车公司和高素质的导游,以确保中国游客在外的安全和权益,并强调一旦出现投诉将立即取消地接社资格。

  上海“美国1·30事故”人员名单目前已知遇难人员为:

  朱国英、孙梦秋、钟雨静(持香港证件)、葛霞珍(杭州人)、朱永顺、盛振泉、陈文婷(导游,美籍)

  目前正住院接受治疗的人员有:

  刘怡君(持香港证件)、谢天一(杭州人)、赵顺兴、赵萤蕾、吴双、洪帮耀、程雅芬、韩东东(司机,美籍)

  目前已出院的人员有:吴守桂、包瑞华

  另外,从上海出发的旅游团,有五人留在拉斯维加斯酒店,未赴大峡谷旅游,分别为张欣帆、周茵、戴解民、洪嘉桦和李叶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国 中国游客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