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影响美国接待旅游团的能力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33  北京晚报

  中国游客在美国因车祸不幸遇难,这给刚刚开放半年多的美国游敲响了警钟。有业内人士表示,游客在选择旅行社时应仔细甄别其资质,通过网站查询旅行社资质是比较便捷的方式。

  组团社与地接社资质网上可查

  去年(08 年)6月17日,美国旅游正式开放,中、美双方向国家旅游局都提交了具备接待中国游客资质的旅行社名单,这就是中国组团社和美国地接社名单,这两份名单都是对游客公开的。游客可以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www.cnta.com),在首页左侧“专题聚焦”中选择“全部”,之后在“政务专题 ”中选择“出境游”,所有组团社名单和地接社名单都在页面上可以查询到。

  游客可索取当地组团社资料

  业内人士提醒游客,具备了接待资质,并不意味着该地接社在接待过程中确实能保证质量。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美国正在经历的金融危机严重影响了地接社的接待能力,尽管游客的参团费用较美国游开放初期大体相同,但对于地接社来说,他们变相降低接待标准,如使用车况较差的旅游大巴等,从而严重影响了游客的旅游质量。

  迈途国旅总经理助理郭彧表示,游客在选择旅行社时不仅要对组团社的资质仔细甄别,也可以要求旅行社提供当地组团社的名单或者与之相关的资料,以证明组团社具备了相应的接待能力。中青旅出境游公司总经理孙常伟也认为,一家信誉好的组团社对其地接社也会有相应的要求,比如车况、司机驾龄等,即使是在金融危机这种大背景下,组团社对地接社的要求也不会改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美国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