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春节旅游黄金周延续到2月中旬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50  大江网

  1月31日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在海口美兰机场、海口港随处可见尽兴而归的游客。来自海南省假日办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31日通过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和海口港进港的旅客超过5万人次,出港则超过7万人次,出港旅客创下黄金周新高。

  在海南上航假期国旅总经理姚君看来,从2月1日开始才是旅行社真正的“黄金周”。春节期间由于受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上航假期的海南游报价超过5000元,几乎是节后市场价格的两倍。所以,不少旅游团队选择在节后进入海南,上航假期从2月1日至15日的团队接待日程几乎排满。

  由于不少旅行社的大型团队几乎都集中在节后进入海南,使得岛内大型旅游车的调配非常紧张。

  海南康泰国旅的市场总监周少鹏介绍说,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少旅行社都不看好今年这个春节黄金周,导致航空公司没有像以往黄金周一样加开航班。但实际的市场情况却出乎大家预料,旅游市场非常火爆,而且以散客为主,不少游客由于买不到机票甚至选择火车出行,大批旅游团队不得不安排在节后进入海南市场,使得海南春节旅游黄金周将一直延续到2月中旬左右。

  自由人、自驾车游客成为海南春节黄金周的主要客源,这种客源变化带旺了三亚的一日游、二日游市场。不少自由人选择“机票+酒店”的出行方式到海南旅游,到达目的地之后,又选择在当地参加一日游、二日游,来满足自己的出行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内游 海南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