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北京接待人数创新高 日均“吃”掉六百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1:27  新京报

  昨日(31日),北京市假日办发布春节黄金周北京旅游情况,本市19个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60万人次,比去年(08年)同期增加19%。旅游部门节前的大规模促销推广成效明显,这个春节,共有106.4万京津市民互相走访。

  北京市旅游局新闻发言人顾晓园介绍,黄金周7天,北京市共接待国内旅游者324万人次,比去年(08年)同期增长20%;旅游总收入21.55亿元,同比增长32.6%。“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年春节黄金周历史新高。”

  顾晓园表示,春节黄金周里,外省市来京人数达83万人次,同比增长27.7%。今年(09年)到北京的高端游客增多,人均消费达2065元,同比增加90元,购物消费比例由29%提升到33%。外地游客来京旅游消费共达17.14亿元,创历史新高。

  黄金周里,奥运场馆游成为春节游览新热点。顾晓园表示,尽管气候寒冷,但奥林匹克公园仍接待了100余万游客;鸟巢和水立方参观游客共计22万人次,特别是在初二、初三,水立方门前排起了长队。

  旅游部门节前的大规模推广活动效果明显,顾晓园称,“乘高铁、逛京津”活动启动以来,春节里,天津到北京的游客达52万人次;北京到天津的游客达54.4万人次,相比之下,天津市民更喜欢乘坐京津城际。

  数说

  2900亿元

  商务部监测显示,春节7天,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0亿元,同比增长13.8%。北京市商务局数据显示,春节7天,35家餐饮企业营业额达到7344万元,平均每天“吃”掉612万元。

  8873.17万人次

  北京市运输局昨日(31日)消息,春节7天,全市公共交通客运量达到8873.17万人次,同比增长18.7%。

  210吨

  北京环卫集团消息,春节7天,该集团共清运爆竹皮210吨。北京警方通报,除夕零时至昨日零时,北京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103起,致伤403人,未发生死亡事故。

  132.63万人次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7天,市属11家公园接待游人总量132.63万人次,同比增34.5%。(记者 温薷 左林 林文龙 王姝 张太凌 杜丁 通讯员孙静 张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黄金周 北京 公园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