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西站启动橙色预警 窗口停售站台票(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0:33  竞报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几名学生都顺利买到了回家的车票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几名学生都顺利买到了回家的车票

  竞报讯(记者倪乐)1月17日,北京西站上车旅客达22.7万人,不但再次刷新春运单日发送旅客历史纪录,而且在当日全国所有火车站发送量排名第一。从昨天开始,北京西站正式启动橙色预警响应,所有窗口停售站台票,旅客只能凭当日火车票进站。

  随着春节的临近,从北京西站出行的旅客逐日攀升。17日当天西站加开临客40列,集中运送四川、重庆、合肥等方向的旅客。

  “为了防止在旅客进站时因为拥挤发生意外,我们在车站北广场紧急安装了400米围栏通道,加派工作人员、铁路公安干警和武警战士维护秩序。”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北京西站的应急预案,当上车人数超过16万人时应该启动红色预警响应,从昨天情况看,由于广场秩序和各候车区域秩序良好,只启动了橙色预警响应,尽量减少旅客的不便。

  车站还在通往各候车室的南北同廊,用中间设置隔离带的方式实行进出人流分离,100多名铁路职工、公安干警和武警战士组织疏导。

  车站提醒广大旅客,请于开车前三小时到达车站,看清到地下候车区候车的车次和引导揭示,属于乘坐到地下候车区候车的车次从北二出口进入地下临时候车区,乘坐其他车次的旅客从地上进站口进入候车大厅。

  -春运·服务

  两大火车站设学生购票专区

  专区内窗口只面向学生不受5天预售期限制

  竞报讯(记者倪乐)从昨天开始,北京站、北京西站分别设置了学生购票专区。专区内的所有售票窗口全部面向学生,而且不受5天预售期的限制。

  2009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组织北京站、北京西站为北京地区130余所院校,集中办理学生票43.2万张。“但我们在这两天调查后发现,一些学生没有在学校集中办理车票,而且还有大量在北京中转换乘的学生,所以决定从今天下午3点开始增设学生售票专区。”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北京西站学生售票专区看到,总计4个窗口排队的学生都不超过15名。记者在1号窗口前采访过程中,连续五名学生都顺利地买到了回家的车票。

  北京铁路局表示,为优先满足学生需要,1月18日至25日北京铁路局在哈尔滨、成都、南昌、宜昌、兰州、运城等方向再增开临时旅客列车25列,可运送旅客5万多名,这些车次将重点满足学生需要。

  北京站的学生售票专区设在了售票大厅8至11号窗口,北京西站学生专区设在北售票大厅1至4号窗口。需要购买学生票的旅客可持学生证(附优惠卡)到两站学生购票专区购买车票。

  -春运·严查倒票

  京郊首个倒票窝点被端

  竞报讯(记者倪乐通讯员王海蛟)1月16日,京郊首个非法倒卖火车票窝点被端,密云车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吕某,当场查获火车票28张,缴获涉嫌赃款4925元。

  1月14日,密云车站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密云县十里堡镇某村有人高价倒卖火车票。接到举报后,密云车站派出所所长张荐萍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1月16日,5名民警在十里堡镇某村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吕某,查获火车票28张(票面金额2584元),缴获涉案赃款4925元。据悉,这是铁警在京郊查获的首个非法倒卖火车票窝点。

  经调查,嫌疑人吕某从去年12月份开始,做起了“代买火车票”的买卖。接到订单就到各个代售点买火车票,后加价30元至50元出售。目前,密云县十里堡镇某村吕某的租住地的“代买火车票”的广告牌,已被密云车站派出所拆除。

  -春运·提示

  网上购票谨防黑客“陷阱”

  竞报讯(记者张成光)随着春节的临近,由于通过正常购票渠道往往是 “一票难求”,很多旅客都会到各大票务网站和论坛上查看和寻找车票转让信息,而这一契机也被病毒作者瞄准,纷纷利用各种方式在网站上挂马,疯狂传播病毒,因此,旅客网上浏览票务信息时小心中招。

  昨天记者从江民反病毒中心了解到,每逢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的临近,各大车票信息网站的浏览量都会猛增,从而成为很多黑客的“挂马”目标。用户一旦点击登录到含有恶意代码的网页时就会感染病毒,病毒通常会下载多个木马程序,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盗号木马,盗窃目标基本包括了当前主流的网络游戏、网银账号密码等,给用户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为了能够顺利买到回家的车票,专家建议用户只浏览知名的票务网站,同时上网要启动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尤为值得注意的是要补齐系统漏洞。

  与此同时,该中心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近日伪装成节日祝福的恶意软件数量有所上升,用户不要轻易运行来自电子邮件、聊天软件或者其他不明来源的祝福程序,以免遭病毒的侵害。

  -春运·全国

  全国春运日送512万人

  竞报讯 (记者倪乐)在16日首次突破500万人的高位后,铁路春运客流继续攀升,再创节前客流新纪录。1月1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12万人,同比增加126.1万人,增长32.7%。

  根据铁道部统计,春运7天以来,全国铁路日均发送474万人,这一数字比去年的最高峰时都增加了37.5万人。铁路部门通过停开货车保客车、停开短途客车增加中长途客车、以硬卧代硬座、加大对重点地区的支援力度等措施,最大限度地运送旅客。

  17日当天,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694列。截至17日,全国铁路已经开行临客达4206列。春运期间,列车始发正点率达到99.8%。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分地区冷暖变化较大,自21日开始由北向南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雨雪天气。铁路部门做好了充足的预案准备,一旦发生天气变化、设备故障、客流暴涨等情况,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非正常情况下行车办法,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母婴候车区都是老爷们

母婴候车区净是老爷们

  -春运·投诉

  母婴候车区净是老爷们

  竞报讯(记者张伟涛)“这哪叫母婴候车区啊?地方小不说,里面坐的还都是大男人,真正带小孩的根本没地方。”昨天,带着1岁多的儿子准备回老家过春节的李女士,一到北京火车站就犯了愁:里面根本没有小孩休息的地方,不大的母婴候车区还都被其他旅客占满。

  因为儿子年龄小,行李多,李女士提前2小时赶到火车站,想休息一会儿后再上火车。一到车站,她就四处寻找母婴候车室,结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她,没有专门的母婴候车室,只在第二候车室里设有母婴候车区。找到候车区,李女士发现,不大的地方基本全被男士占满。“这母婴候车区也太名不符实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车站看到,母婴候车区就设在第二候车室的最东端,不大的区域内有2排10余个座椅,入口上方挂着“母婴候车区”的提示牌。因靠近上车检票口,虽然外围还有空座,但母婴候车区里已坐满了人。基本以青年男女为主,只有一个带小孩的女士。

  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设在第二候车室内,进入母婴候车区不需要验票,也没有专人看管,主要靠旅客自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运 西站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