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昨日发送旅客突破2万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0:01  西安晚报

  昨日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悉,12日,机场发送旅客人数首次突破2万人,比平时约增加30%。在春运高峰中,一些旅客持无效证件或假证件登机,被机场安检部门予以查处,耽误了正常行程。机场安检部门提醒,如旅客乘飞机前身份证突然丢失,可提前到机场派出所办理临时乘机证明。

  机场派出所可办临时证明

  随着旅客增多,机场安检部门也碰到了一些问题,例如在检查中多次发现旅客使用过期证件、甚至假证欲通过安检,使用过期证件者,将被要求重新提交合格证件,而使用假证者,将被移交公安机关进行调查,不仅耽误自己预先安排好的行程,还可能受到相应处罚。

  提醒乘机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主要有:居民身份证、护照、军官证、警官证、军队学员证、临时身份证。如果遇特殊情况,如身份证丢失,可在丢失地派出所办理丢失证明;身份证过期,可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科办理户籍证明。出具的证明,要求必须贴有本人照片,并在照片上盖有户籍专用章。

  手机可办理值机手续

  此外机场工作人员还告知旅客,在“春运”期间,只要旅客手机具有GPRS功能,在手机浏览器中输入iwap.hnair.com,按照语音操作系统的提示,就可以办理值机手续,到达机场后,只需凭身份证领取登机牌就行了,从而节省了办理时间,方便了旅程。

  提醒通过手机办理值机手续,只限乘坐海航航班的普通旅客(不包括老年人、贵宾旅客等),儿童(不包括无人陪伴儿童)也可以办理,但与海航有代码共享航班、中转联程航班的旅客不能办理手机值机手续登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咸阳 国际机场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