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门城市酒店涨幅仍超10% 商务游缩水家庭游升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0:59  浙江在线

  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虽然存在,但今年年末,浙江人旅游的信心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撑起这股信心的,是家庭出游消费。来自旅行企业的消息显示,眼下旅游热情虽然比往年稍逊,但远比他们原先预计的强。

  春节出境游的报名,这几天已全面展开。有些走俏的团队,很快就爆满了。在杭州做教师的石先生说,春节和几位朋友想到日本北海道泡温泉,享受一下天上飘雪花,温泉热气腾腾的味道。他们听说杭州有旅游公司做了一个日本北海道的包机团,23日打电话去咨询,没想到却被告知只剩下一个名额了。

  虽然经济大形势不好,但岁末放松一下精神的想法,仍然支持着浙江人的旅游消费信心,而且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人们更关注家人友人间的情感联系。明年春节,尽管制造业、贸易业的公务型、商务型、奖励旅游型的出游量很少,但三口之家型、家庭结伴型、大家庭型出游仍然支持着浙江的旅游经济。港中旅杭州分社介绍说,春节出游客中,绝大多数是家庭型出游,其中三口之家占约60~70%,其余的为几家几户的朋友一起出游,单个出游及企业型的出游极少。省中旅介绍说,90%以上的游客是家庭型。

  酒店的入住情况也表现出家庭型消费的特点。往年春节,海南的高星级酒店要接待一些国际性会议客人以及来自欧美等地的度假客人,今年这两块市场都紧缩,所以,来自江浙等地的度假客人将成为入住的主力。海南三亚湘投银泰度假酒店介绍,春节期间,家庭型消费会占很大的比例,而浙江游客的入住量仅次于上海和北京排名第三。浙江游客中,许多是一个大家庭一起出游,也有几个朋友的家庭一起出游,到海边游游泳,到花园小亭里打打牌,很有浙江特色。

  因为是家庭型旅游消费,所以消费量偏中档。出境旅游中,8000元的消费最多。

  春节出境游线路分三档,低的五六千元,如日本常规,香港自由行等,但大多是普通观光团和购物团,因为度假休闲性不强而不太受欢迎。高的20000元上下,如南非、澳新、美国等,因为价格太高而容易让人却步。8000元左右的线路特别符合家庭型消费的要求,度假性强且价格适中,所以今年这一档的产品集中了一大批线路,东南亚、台湾、日本等。

  杭州市海外旅游公司介绍说,春节最好卖的线路,除了日本北海道外,还有巴厘岛、菲律宾长滩岛,都是8000元左右的价格。据了解,浙江春节包机中,菲律宾包机最多,省中旅操作菲律宾航空的马尼拉、长滩包机8000余元,年初一和初二都已报满;年初一出发的巴厘岛包机,8000余元,眼下也已满。

  由于旅游信心表现得比预想中的更强,所以春节期间旅游城市酒店涨势不减。海南三亚湘投银泰度假酒店介绍说,春节涨价幅度不亚于往年。最贵的是初一至初四,海景房由1488元的门市价,涨到3478元,全海景房,由3188的门市价,涨到5558元。

  此外,12月开始,哈尔滨的五、四、三星级酒店平均价格分别为800元、380元、250元左右,比去年同期有所上涨,特别是五星级酒店的平均价格更有10%以上的涨幅。12月底至元旦期间,香港、大连等旅游热门城市各星级酒店价格,比当月中旬上涨了约10%~30%。12月起的涨势,将一直持续到春节。

景区相关链接>> 家庭游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家庭游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