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坛春节庙会25日开幕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0:30  大江网

  “草根皇帝”带领“文武百官”祭地、民间绝活展示、限量赠送吉祥物“春牛”……1月25日,第24届地坛春节庙会将热闹拉开帷幕,市民可在8天时间里尽享节日欢乐。

  作为地坛庙会的传统节目,今年的仿清祭地表演首次向社会征集“草根皇帝”参与。昨天(6日),从近百名普通市民遴选出来的两位“草根皇帝”正式亮相,他们将在正月初一和初五两天登上方泽坛,带领200余名“文武百官”表演祭地礼仪。整个祭地仪式约为45分钟,共有9道程序,为确保仪式顺利进行,两位“草根皇帝”需接受为期一周的训练。

  此次参展的18家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民间老手艺种类比往年更为丰富。除津门贡掸、北京木雕门楼、河北剪纸等熟面孔,今年又有天津泥人张、藏族热贡、陕西凤翔泥塑等民间工艺大师现场献艺。庙会还为游客准备了一二百种风味小吃,游客不出四九城就能一饱口福。

  今年地坛庙会的吉祥物——“春牛”,其卡通形象将被制成精美玩具,在庙会期间限量发售。属牛的游客且生日为正月初一至初七(2009年1月25日至2月1日)之间,生日当天持本人身份证和入园门票可到庙会组委会特设的吉祥物销售点领取一个“春牛”吉祥物,组委会每天限送50个。

  目前,地坛庙会已在全市庙会中率先投保了大型社会活动公共安全责任保险。节日期间,不能亲自到地坛的游客还可以登录地坛公园网站观看庙会上的热闹场景,实现“网上逛庙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庙会 出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