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元旦国内出境旅游市场“两重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7:23  中国江苏网

  从长沙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由于今年元旦和春节两个假日相隔很近,不少游客选择春节出游,旅行社元旦国内游市场较去年相比有些冷清。与此同时,受金融危机影响,出境游价格下降,不少旅行社的出境游却十分火暴。

  湖南华天国际旅行社有限 公司国内部经理黎力告诉记者,今年元旦湖南旅游市场的特点是自驾游游客较多,而组团旅游大幅减少。由于元旦春节间隔短,不少游客都选择春节出行。预计今年元旦国内游市场与前年持平,比去年大幅减少。

  与国内游市场的冷淡相比,出境游市场却十分火暴。受金融危机影响,出境游价格大幅度下降,旅行社的欧洲游和澳洲游价格跳水较猛,分别下降了两至三成。

  “今年出境游非常火,令许多旅行社始料不及,没有预订足够的机票。”华天国旅出境部经理钱芳说,“韩国、澳大利亚和欧洲的线路游客都有大幅增长。为了迎合年轻人喜欢新鲜刺激的旅游,我们专门设计了韩国温泉滑雪产品,选用的是韩国本地天然滑雪场,产品刚一推出就有40多人报名。”

  据了解,由于2008年底刚刚开通长沙至大阪直航以及将要开通台湾游,目前这两个线路都成为旅行社出境游的亮点。“长沙至大阪游首航爆满,目前第二批已经报名100多人;台湾游也即将开通,游客对台湾游的兴趣很大,不到一周时间有上百人咨询和预订,现在我们开始提前准备,一旦开通就能马上发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元旦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