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民宿旅游”计划 体验田园生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1:41  甘肃新闻网

  在马来西亚有一种旅游产品越来越受当地和海外游客的欢迎,那就是民宿旅游。

  根据民宿旅游方案,游客住在当地家庭的柑榜屋里和贴身了解其家庭关系,享受奢华家常菜,以及体验该国的淳朴生活方式。它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体验繁华都市生活之外的生活体验,让游客更接近我们的大自然,了解我们马来西亚友好的人们与文化。

  每条提供民宿旅游的村庄都为游客和团体提供其独具特色的活动,如丛林徒步旅行,钓鱼,割橡胶,水果采摘,手工艺制作等活动。仅需RM80,游客便有一个成为家庭成员、分享他们的膳食和享受日常的甘榜生活的机会。住宿通常住在是在一套置身于园景花园中的传统的木制高脚屋。基础设施包括床和浴室(不论是套房或公共的房间都一样)。

  早在1995年马来西亚就在彭亨,淡马鲁首次推出民宿旅游计划。从那时候起,其余各州的村民便萌生了利用他们的柑榜屋接待游客的理念。时至今日,在每个州都可以提供选择作为民宿旅游体验的地方。

  通常情况下,马来西亚民宿旅游发展政策强调充分利用柑榜屋的现有资源,保护和维持这些村落的社会文化艺术风俗以及独一无二的马来西亚村庄生活的精粹。民宿旅游计划提供了一个可供游客选择的家居式廉价住宿的补充性的收入来源。它实现了农村与地区发展部门,各州政府以及马来西亚民宿旅游协会间的合作。

  迄今为止,共有来自142个村庄的2808位民宿旅游运营商通过了国家培训,并获得旅游部的授权证书。其中彭亨,沙巴,雪兰莪,柔佛州和沙捞越州是民宿旅游人数最多的五大州之一。

  去年,超过6.8万的海内外游客在马来西亚体验了不同种类的民宿旅游。

  与2006年10038位游客相比,2007年18891位国外游客参加了民宿旅游计划,其中大部分是来自日本,韩国和新加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