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车票元旦起恢复预售期10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9:22  无锡商报

  记者12月16日从无锡交通客运部门获悉,从明年元旦起备线铁路车票预售期开始恢复至10天,从明年1月2日开始,旅客就可以逐步购买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了。“主要是沪宁线短途客流,选择长途游的旅客很少很少。”12月16日记者在无锡交通客运一线部门采访时获悉,由于2009年元旦与传统春节的时间距离较近,这3天小长假中不少市民表示“不远游”,大多市民表示只会选择在家门口或附近周边地区转转。“整个1月份有14天假期,机会比较多,因此大家没必要都赶在元旦三天出游了。”客运行业业内人士表示,元旦假期由于受到时间限制,两三天的短途出游最受市民青睐。此外,由于年底也是带薪休假的高峰,休息调整过后,元旦出门的人就相对会少一些。

  据悉,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今年铁路春运火车票不涨价。根据客运部门预测,2009年春节时间较早,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和探亲流将出现严重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上得猛”。而节后务工客流可能提前出行,但流向呈现不确定性,学生客流因开学晚,将延迟至春运后期。

  “相关准备已经在做了,提醒旅客购票还是要趁早。”12月16日据无锡铁路客运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前无锡铁路春运在运能和运量上的矛盾依然突出,虽然节前有不少民工提前返乡,但挤在春运期间回乡的农民工依然占大多数,因此,预计春运期间铁路车票依然紧张。该负责人表示,从明年元旦开始铁路车票预售期将从现在的5天恢复至10天,这样旅客从2009年1月2日开始,就可以逐步购买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了。铁路车票售票点方面,无锡站客票代售点已增至33处,提醒旅客分开地点购票。目前无锡站市区售票处地址位于北塘大街104号,此外,春运高峰期间铁路无锡站还将在二百商厦旧址开设临时市内售票处,方便旅客就近购票。

  公路客运方面,记者12月16日从无锡汽车站等车站获悉,为了方便旅客及早购买到春运期间的客车票,同时便于车站做好春运期间的运力安排,从本月25日以后汽车站的车票预售期将延长到20天,也就是说本月下旬旅客就能拿到春运期间的公路车票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元旦 火车票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