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省州旅游局长签署《中美旅游战略性合作协议》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旅游协会会长邵琪伟与美国旅游行业协会主席罗杰?道十八日在上海举行的“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上共同签署了《中美旅游战略性合作协议》。

  与此同时,中国上海、江苏、江西、山东等十个省旅游局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田纳西州等十个州旅游局代表还分别签署了《缔结旅游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

  邵琪伟表示,此次《中美旅游战略性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美旅游联动发展长效机制的正式建立,协议旨在重点推动两国旅游业界在构件旅游信息共享平台、创新旅游促销互动机制、搭建中美旅游省州结对机制、拓展中美旅游学研交流渠道及推动中美旅游投资领域合作等五个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此外,中美十个省州旅游局代表签署的《缔结旅游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提出,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推动旅游友好省州在旅游领域的营销与推介、人才培训与交流、资源开发与产品整合、投资与经营、信息交流与共享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倡议双方高层及机构保持经常性联系,并就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友好协商。

  二00七年首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在美国举办。今日第二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又在中国上海举行。

  与会者表示,此会议旨在深化中美两国间的旅游合作,并搭建中美省州政府层面的旅游合作平台,促进地区间旅游合作和人员交往。

更多关于 旅游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