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旅游业将采取积极措施应对金融危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9:43  新华社

  记者16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为应对金融危机对我国旅游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国家旅游局将采取一系列积极应对措施。

  首先是加大对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乡村旅游的投入力度,加快地震灾区旅游业恢复重建。其次是继续大力开发国际市场,确保入境旅游不出现大的滑坡。此外,我国将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持从业人员队伍稳定,并将加强旅游业自身能力建设,增强旅游业抵御风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与此同时,我国还将继续鼓励公民出国出境旅游。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说,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对全球国际旅游的影响正在加深,对我国旅游市场的影响也正在逐次显现。

  记者 钱春弦

更多关于 旅游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