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美食行(组图)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9:09  美食导报


大肠包小肠

大肠包小肠

  据说不到台湾夜市,就称不上到过台湾旅游,而说到全岛最出名的小食,夜市也是必去之所。无论台北、台中、高雄,由北部到南部,台湾每个城市几乎都有红火的夜市,那无疑是台湾文化的缩影,在夜市中不但供应各式小吃,还有各样珍奇货品,如衣服、书包、鞋子、工艺品、铁器,还有一些小游戏等,总之,在那里你能找到浓郁的地方特色与地道的乡土原味,真切地融入到普通的台湾社会中。

  人潮最多小吃最多:台中逢甲夜市

  在台湾,逢甲夜市号称人气最旺、小吃最多,且是多种小吃的发源地,地位可想而知。其以文华路、福星路及贯穿其间的逢甲路为核心,是台中市乃至于全台湾最大的夜市之一。据非正式统计,非节日期间,这个夜市人潮每天约有3万人次,假日则超过10万人次。逢甲夜市以“俗搁大碗”特色闻名远近,40元便当、50元拉面,配料汤头都非常实在,更有8元的热狗称霸台湾夜市。多元丰富,创新有趣的小吃如逢甲四合一、蜂蜜柠檬芦荟、可丽饼、胡椒饼及懒人虾等,都发源于此。美食名片

  大肠包小肠:逢甲夜市第一人气小吃,也是台湾风行许久的一种特殊小吃,所谓大肠就是糯米肠,小肠是指香肠,将体积较大的糯米肠切开后,再夹住体积较小的台式香肠,有原味、辣味、黑胡椒和芥末等口味可供选择。

  一口煎饺:大小刚好就是可以一口丢进嘴里,加上酱油膏和辣椒酱,味道更是香浓。

  可丽饼:以料多、口味多样化著称,它的饼皮还可以要求要脆脆的或是软软的,是必吃食物之一。

  出行资讯

  地址:台中文华路逢甲大学门口

  行:搭乘公车,统联33、79、81线、台中客运33、35、135线及仁友客运22、25、37、45、125线、全航5线皆可抵达该夜市。

  游:大排档夜市食物多在30~50元新台币左右(相当于人民币7~12元左右)。

  贴士:夜市卫生状况良好,最好自带餐巾纸,夜市通常没有桌子,都是打包带走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湾 小吃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