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荆门主动融入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4:05  荆楚网

  荆门网消息 昨日下午,荆门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就突破性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议题作了专题研究。会议要求,要按照湖北旅游发展总体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主动融入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

  市委书记傅德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玲,市委副书记张良成,市委常委李今雄、周松青、胡铁军、李刚、刘天忠、田昌兵、詹永杰、汪联舫、周友坤、胡道银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宗轩,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永贵、副主任杨想森,市政府副市长何小平,市政协副主席叶中章、朱才坤,市长助理黄爱国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旅游局负责人关于湖北旅游发展高层论坛及我市旅游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组织到河南学习考察旅游发展经验后,荆门市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市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及有关部门做了大量打基础的工作,文化旅游发展势头很好。这次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旅游发展高层论坛,提出要整合恩施、宜昌、襄樊、十堰、荆门、荆州和神农架、随州等8个城市的生态文化资源,打造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这给了我们一个强烈的信号:必须采取更加切实可行的措施,着力解决旅游档次不高、继承不够等问题,着力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做到把文化旅游产业放在发展战略上思考、作为支柱产业抓不动摇,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重要财源建设的指导思想不动摇;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二三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和举措不动摇。要解放思想、开阔思路、突破局限,寻找发展突破口。要在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资源整合、政策扶持、机制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使文化旅游业真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加快荆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撑。二是市委市政府要出台一个关于突破性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实施意见。目前,实施意见初稿已经市长办公会议讨论,要按照打造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要求作进一步完善,研究制定主动融入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打造荆门特色的措施和办法。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回头”、“休闲”上,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产业与休闲产业结合的力度,在争取旅游“回头客”上做文章。三要把旅游业发展与集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起来。通过旅游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实现旅游名镇的可持续发展。各县市区要办好这方面的试点,努力加以推动。四是有关部门要继续努力加大对文化旅游工作的支持力度,明确各自的责任,形成发展文化旅游业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会议还原则通过了《中共荆门市委荆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加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意见》和《中共荆门市委荆门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全民创业的若干意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生态文化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