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古迹“活化”为精品酒店(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9:55  文汇报

  

香港古迹“活化”为精品酒店(组图)
1881 Heritage

  香港首个由私营机构参与的历史建筑保育项目“1881 Heritage”(遗产1881)酒店接近完工,其外围日前先行向公众开放,成为市民与游客参观游览的新去处。

  该项目原址是位于九龙尖沙咀的前水警总部,始建于1881年,1994年被列为法定古迹。私营机构在2003年投标取得此地的50年开发经营权,将历史建筑活化成高级精品酒店及商场。

1881 Heritage

1881 Heritage

  长实集团于2003年5月以3.528亿元地价及最佳标书夺得的尖沙咀广东道2号A前水警总部,已正式命名为“ 1881 Heritage”,为全亚洲最大型瞩目古迹活化项目。

1881 Heritage

1881 Heritage

  长实投资10亿10月开幕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1881 Heritage”经活化后包括约13万平方米楼面,总投资额逾10亿元,其中零售楼面约8万,共有逾20间店铺,已全部租出,并正交予租户装修中,预计10月前正式开幕。至于位于前水警总部主楼的酒店提供少于30间精品酒店房间,已租予一间国际级酒店营运商经营,并正装修中。

1881 Heritage

1881 Heritage

  “1881 Heritage”由5幢建筑组成,包括前水警总部主楼、前马濊、前时间球塔、前九龙消防局、前消房局宿舍及新建楼群、两支来自美国大炮,并会保留5棵大榕树,项目包括购物商场、酒店、餐饮及一个展览馆等,其中前马濊变身曙U。中庭位地面镶嵌有南中国海地图。由于前水警总部原址于1881年兴建,为纪念此日子,因此取名为“1881 Heritage”。

  “1881 Heritage”现址由1880年代开始直至1997年止,一直为香港水警总部,项目主要由5幢建筑组成,包括前水警总部主楼、前马濊、前时间球塔、前九龙消防局、前消房局宿舍,建筑以维多利亚式设计为主,充满殖民地色彩。

  项目于1994年被评定为香港法定古迹(前九龙消防局除外),极具历史意义,发展商特别取名为“ 1881 Heritage”,以显示其历史价值及发展商活化古迹文物的使命。

  整个项目的历史建筑修复工作以国际标准规格进行,邀请不同范畴的国际级专家参与,如建筑师、历史建筑物保育专家、树木专家、园艺师等,设计师更特别参照主楼维多利亚式建筑特色设计新翼部分,令新旧建筑和而不同,进一步提升整体建筑物的美感。 


相关报道:syou_rin:香港攻略 无愧购物天堂享受梦幻折扣 
          香港攻略  
          自助游香港攻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香港 酒店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