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没住进酒店“管家”已知你的习惯爱好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9:14  华西都市报

  从你入住酒店的那一刻开始,就有专人进行“一对一”的24小时服务。以后,不论你何时住进酒店,都是同一个人专人服务。而你的习惯、爱好,已经提前进入了管家的掌握中。这就是酒店针对高端客户推出的私人管家服务。昨天,西南地区首批“国际皇金管家”亮相成都。

  主动服务提前摸清客人爱好习惯

  岷山饭店首席国际皇金管家陈皞模拟演示了他的一次服务过程:下午4点30分,T总的银灰色专车抵达酒店门口,早已等候在此的管家上前护住车门,向T总表示欢迎和问候。大厅里人来人往,等候电梯的人很多。管家掏出钥匙,启动之前关闭电梯,送T总一路通畅地到达了国际皇金管家专用楼层。客人坐下后,管家立即送上一杯他平时最爱喝的铁观音……晚上,T总回到酒店,管家仍旧在大门口迎接。无论客人多晚回到酒店,管家都将在门口等候。一切照顾妥当后,管家将手机放在枕头旁,和衣而睡,随时准备响应客人的召唤。

  “要提前掌握客人的信息,否则,你主动提供的服务就不叫精细,也不是惊喜,而有可能是惊吓。”国际皇金管家组织首席执行官单平说。这样的专人服务和现有酒店服务的最大区别是,由满足客人提出的要求,转变成为之前就掌握客人信息,主动提前为客人进行服务。而客人第一次进入这家酒店,他的爱好、消费偏好、习惯等就会被录入,由专人管家进行跟踪跟进,不断改善服务。

  争推个性化产品高星级酒店竞争升级

  “不管是‘一对一’还是贴身服务,核心就是为客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业内专家表示。在酒店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除了基本的价格竞争,同级别酒店之间的竞争已经上升到了个性服务和差异化服务上。

  金钥匙徽章是酒店服务界很高的荣誉,四川省酒店行业获得“金钥匙”的人数,5年前只有10名左右,而现在已经翻了几番。这样的私人管家服务,也成了各高星级酒店的招牌服务之一。比如锦江宾馆去年送了两名服务人员到美国接受管家培训,最近又送了5名到北京进行培训。这些管家服务锦江宾馆的行政楼层后,效果非常好,赢得了很多回头客,成了酒店服务的一面招牌。

  另一家五星级酒店香格里拉则在自己的培训学院培训管家。这些管家主要为入住套房的高端客人服务,获得了包括泰国公主等在内的很多高端客人的称赞。此外,香格里拉还针对客人提供各种个性化的服务,如住酒店送宝时捷跑车试驾、住酒店送客人到锦里和熊猫基地等。

  成都天府丽都喜来登酒店除了拥有真人管家外,还将于这个月启动最大的专用酒店客户服务中心,客人可以打客服中心电话查询任何事情,可以说是一个随时候命的电话管家。

  “酒店的个性化服务,无疑可以提升酒店的服务品质。”四川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秘书长鲍小伟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这是包括管家服务在内的各种服务形式出现的原因。市场的需求和细分,也促进了酒店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从而促进服务质量的提升。

  记者陶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服务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