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题酒店---“童话”里成就一段传奇(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0:05  新京报

  

主题酒店---“童话”里成就一段传奇(图)
1、广州:长隆酒店。2、北京:长城脚下的公社。3、“歪”屋 奥地利布鲁毛罗格纳温泉酒店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以及特定的文化氛围;同时将服务项目融入主题,以个性化的服务取代一般化的服务,让顾客获得欢乐、知识和刺激。历史、自然、神话、童话故事等都可成为酒店借以发挥的“疯狂”主题。主题酒店在国外只有50年历史,在国内则刚刚起步,但有可能代表酒店未来发展的一种新方向。

  每个人心里都幻想着一栋完美的房子,小时候搭积木的时候我们这样想,如今为户型、地段、房价伤透脑筋的时候,我们还是这样想。

  在想象的空间里,我们结识了七个小矮人的蘑菇房子、怪物史瑞克的沼泽别墅、未来水世界的流动水堡,以及骇客帝国里的虚拟城市锡安。其实,这些看似童话、超现实的完美房子不仅活在艺术作品里,有些早已在建筑设计师的“图纸咒语”里美梦成真。今天,我们就带你爬上肯尼亚的树顶旅馆,钻进芬兰凯米的冰雪堡垒,再去奥地利的“不规则”酒店看个究竟,压轴好戏是澳大利亚沙漠里的洞穴旅馆———童话世界就这样在旅游的脚步里蔓延开来。

  记者在为搜罗各国的主题式特色酒店采访时就发现,旅游局的代表和旅行社设计线路的负责人都比往日里天真了许多 ———童话的力量使然。虽然他们一再表示,对于大规模的常规旅行团而言,这些个性化十足的特色酒店还不是现今的主流产品,但在一些面向大型企业的会议奖励团以及面向新婚夫妇和家庭的自由行产品中,特色酒店已经是行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大卖点。他们强调,特色酒店代表着各自国家的文化特征,肯尼亚树顶旅馆、芬兰雪堡已经晋升为当地的特色旅游景点,不再是单纯的旅店;因此,在未来三五年内,特色酒店有望“登堂入室”,成为大众观光团的旅游目的地和安乐窝。

  -同类搜索

  广州:长隆酒店

  关键词:抱抱白老虎

  我国惟一一家坐落于野生动物旅游景区的生态园林式主题酒店,酒店拥有放养白老虎及火烈鸟的中庭花园,设计上也采用了英国的“撒法里”风格,突出原野和狩猎的气氛。

  北京:长城脚下的公社

  关键词:亚洲建筑师走廊

  位于北京水关长城,在去年的威尼斯双年展中获得“建筑艺术推动大奖”,无论是香港设计师的“手提箱”、日本人的竹屋,还是台湾设计师简学义的怪院子,无不指引了中国酒店业未来的方向,至少,每晚1000美元起价的租金已经和国际接轨。

  树屋 肯尼亚树顶旅馆

  外观指数:★★★★

  享受指数:★★★★

  关键词:足不出户,便可观赏非洲丛林内景象

  1952年2月的一天,伊丽莎白公主来到当时处于英国殖民统治下的肯尼亚旅游,并下榻树顶旅馆。当晚,公主接到父王驾崩的消息和由她继位的诏书。此后,“树上公主树下女王”的故事在肯尼亚广为流传,由故事刻成的碑文也立在旅馆顶层平台上,供游人拍照留念。

  早期的树顶旅馆完全搭建在几棵大树杈上,目前的建筑仍为全木结构,只是大树杈换成了数十根大木柱。建筑底层吊空,上有三层客房。顶层观景平台正对着肯尼亚山白雪皑皑的山顶,旅馆前面有大水塘,是大象、犀牛、白尾猴、狒狒饮水、补充盐分的地方,是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最好镜头。

  住店贴士:树顶旅馆位于距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约160公里的尼亚里,共50个房间。为保护环境,餐食全部从几公里外的酒店前台运来;酒店客房都没有锁,仅有一个插销。港中旅国际旅行社“肯尼亚8日经典游”中提供树顶旅馆一晚住宿,旅行团报价为14000元。

  推荐人:港中旅国际市场推广部经理胡淑薇安排游客在著名的树顶旅馆住宿,是为了让他们更好地体验非洲最优势的旅游资源———野生动物。树顶旅馆还有一项给大象喂食盐的特别表演,夜晚,旅馆会打开探照灯照亮楼下空地,工作人员把盐撒在地上,几十头大象就会争先恐后地用长鼻子卷食,直至吃光。

  冰屋 芬兰凯米冰堡垒

  外观指数:★★★★★

  享受指数:★★★★★

  关键词:连酒杯都是纯冰做的!

  每年只出现一次的冰雪堡垒,是芬兰极地的人工奇观。今年是凯米修建冰雪堡垒的第十个年头,即将修建的2005年雪堡会与我国的万里长城颇为神似。雪堡内部是冰的世界:旅馆内的床,餐厅里的餐桌、酒杯,甚至教堂里的耶稣像都由冰雕琢而成。

  千万别以为四壁皆冰的雪堡旅馆一定天寒地冻,事实上,每张床铺都铺有厚厚的毛皮,再裹上专为雪地保暖而设计的睡袋,绝对暖和舒适!

  住店贴士:2005年凯米雪堡旅馆拥有30个标准间,2004年12月31日至2005年4月3日营业,标准间每人每晚100欧元左右,参观费为5欧元。雪堡中还搭建有传统芬兰烟薰式桑拿屋,让你尝尽冷暖二重天的滋味。

  推荐人:芬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刘丹晔凯米雪堡是芬兰特色旅馆的代表,但绝不是惟一;在萨利色尔卡的“双盘子”酒店里躺着看北极光,同样是芬兰所能带给大家的独特体验。观光屋的穹顶为大幅透明玻璃,屋内除了床铺外没有其他陈列,适合与爱侣相拥而卧,静观北极光。

  “歪”屋 奥地利布鲁毛罗格纳温泉酒店

  外观指数:★★★★★

  享受指数:★★★★★

  关键词: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不规则……

  位于奥地利东南的布鲁毛罗格纳温泉酒店的座右铭是“微妙的不同”,它带给房客的视觉震撼力却实在是“大不同”。奥地利建筑艺术家百水先生(Hundertwasser)的风格在这里发挥得淋漓尽致:一组Wald鄄hofhaeuser公寓群,竟将房舍嵌进了地下,如同一座座土拨鼠的地穴;别墅群的顶端种植着绿茸茸的草坪和灌木,甚至连窗户里都会探出一棵棵的树来,对建筑的认识被彻底颠覆。

  住店贴士:大美无形的布鲁毛罗格纳温泉酒店是欧洲顶尖的温泉疗养胜地,淡季标准间每晚192欧元。

  推荐人:凯撒国旅市场部经理葛牧从温泉酒店的游泳池一路游到温泉池,百水先生设计的无规则水路忽左忽右、忽上忽下,眼前的景致一会儿是波斯宫殿,一会儿又变成了斑马小屋,令你忘记人世间所有的游戏规则。

  洞房 澳洲库柏佩地沙漠洞穴旅馆

  外观指数:★★

  享受指数:★★★★★

  关键词:住蛋白石矿坑库柏佩地拥有澳大利亚独一无二的红土沙漠地貌特征。自从1915年这里发现蛋白石后,有人陆续来到这个蛮荒之地,为躲避地表温度50℃而住在矿坑里。

  库柏佩地小镇约有4500名“穴居人”,当地几十个家庭旅馆都在地洞里,沙漠洞穴旅馆(DesertCaveHotel)是最理想的“洞房”。旅馆内设19间标准间,并有台球室、画廊、餐厅、酒吧、珠宝店等场所,室温常年保持在23℃-25℃之间。

  住店贴士:“洞房”标准间150澳元左右,水很贵,1.2升装饮料2澳元。可选择北京-香港-悉尼-南澳首府阿得雷德-库柏佩地,需要转三次飞机。全球70%的蛋白石产自库柏佩地,花几十澳元就能买到不错的饰品。

  推荐人:台湾旅行作家邱一新

  洞穴旅馆推出的“库柏佩地之旅”走一圈要4小时,除了参观穴居人的家庭生活、矿坑、地下教堂、蛋白石切割外,导游还会带游客进入30米深的坑洞,实地解说机械挖矿作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主题 酒店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