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胶囊旅馆只让男性入住(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40  国际在线
本报记者/李瑞克

  

胶囊旅馆只让男性入住

  如果你住腻了星级酒店,不妨到日本的“胶囊旅馆”体验一下。只有2平方米的空间完全属于你,而且广播、电视、无线上网一应俱全。更重要的是,它的费用只是一般酒店的50%-60%。

  深夜鼾声响成一片

  从外面看,胶囊旅馆就是几十个整齐撂起来的“胶囊”,每个胶囊“盛放”一个顾客。有人说它很像宇宙飞船船舱,也有人说像棺材。因此,它们也被叫作“棺材旅馆”或“盒子旅馆”。

  踏进旅馆大门,热情的工作人员会递上一双消毒拖鞋。旅客付钱后,便得到一把衣柜钥匙,可以把随身携带的行李锁进衣柜。旅馆内部随处可见张贴的“静”字样,以提醒客人保持安静。走廊两侧的胶囊分上下两层,很像中国的卧铺车厢。“胶囊”的长宽高分别是2米、1米和1.25米,一个身高1.80米的成年人躺下翻身是没问题的,坐起身来也不会碰到头。一床、一桌、一台电视,基本是内部的全部家具了。袖珍桌子也就门把手大小,只能放眼镜、手表等小物件。墙壁上有一排电子开关,是控制胶囊内灯光、温度及音响设备的。

  胶囊旅馆不会因为廉价而忽略卫生,不论房间是否更换旅客,床单、枕巾等就寝用品都是每天一换。游客一进门,就要换上专用睡衣。

  大概是为了保证胶囊内空气流通,每只胶囊都没有门,只有一个卷帘以保护游客的隐私。当然,透气的卷帘无法阻止声音的袭扰,不远处的洗手间及淋浴室的声音会若隐若现地传进来。深夜,走廊里此起彼伏的鼾声也会响成一片,旅客可以带上耳塞隔音。

  “五脏六腑”一应俱全

  清早起来有免费提供的洗漱用品。这里的牙刷很有意思,不需要挤上牙膏就能刷出满嘴泡沫。除了公共浴室的淋浴,这里还有人工温泉。由于池底装了超声波装置,激荡的水流可以给您捶腿、敲背、浑身按摩,真是很解乏。

  沐浴后,男士可以使用免费的一次性剃须刀,女士也有各种免费护肤品。木梳虽然不是一次性的,但分为使用过和未使用过的两个篓子。每天都有工作人员清洗,然后放入紫外线灯箱消毒。

  公共休息室里有多个自动售货机,出售香烟、果汁、咖啡、泡面、电池、冰淇淋、汉堡包等。沙发旁有免费杂志,爱热闹的人可以和大家一起看电视。如果感觉疲劳,往自动按摩椅里扔几个硬币,就能享受20分钟电动按摩。有的胶囊旅馆设有读书室,商务人士可以在此使用电脑办公,免费的宽带无线网速度很快。

  “睡棺材”要提前预定

  第一家胶囊旅馆是位于大阪市梅田区的“Capsule Inn”,于1979年2月1日开始营业,是日本著名建筑大师黑川纪章的作品。当时的租金为每晚1600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5日元)。而今,虽然租金涨到每晚3000到5000日元,但仍旧比普通旅馆便宜许多。

  日本各个县市都有胶囊旅馆。规模小的约有50个房间,大的胶囊旅馆房间多达700个。以前,胶囊旅馆只允许男性和日本人入住。由于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外旅行者慕名而来,部分旅馆允许女性入住,也有专门接待国外游客的。由于房间有限,胶囊旅馆经常出现一床难求的局面。所以,想尝试“睡棺材”滋味的游客,一定要提前预定。

  链接/LINK

  全球著名的袖珍旅馆

  瑞士啄木鸟旅馆

  

胶囊旅馆只让男性入住

  瑞士Vesteras的啄木鸟旅馆只能容纳一到两个人。它坐落于一颗离地约30英尺的大树上,内有独立的厨房、阳台和厕所,食物都是通过篮子吊上去的。

  德国安贝格小屋

  德国巴伐利亚州东部城市安贝格的旅馆“安贝格小屋”只有56平方米,竟有七层楼。小屋建于1728年,当时的法律规定,只有拥有不动产的人才可以结婚。于是,一个聪明的安贝格人帮一对贫困夫妻建造了这栋小屋。今天,小屋只招待慕名而来的新婚夫妇,一晚的价格为190欧元。(李瑞克)

相关链接:日本游的十大注意事项

泡日本温泉的友情提示

春天日本赏樱好去处推荐(组图)

日本东京购物攻略

日本踏青游线路推荐

更多关于 日本 胶囊 旅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