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买酒店有多安全 沙包掩体后的五星享受(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0:51  21世纪经济报道
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

    导语:印度一直是分为两个世界的,酒店内的,酒店外的。前者看起来整洁有秩序,国际化,后者则是纯粹印度式的。

  一年前在孟买泰姬马哈酒店发生的恐怖袭击,至今还让许多客人心有余悸。

    在彷徨和犹豫之中,最终还是预订了离机场近(只12公里)且靠海的Taj Lands end酒店,选择的理由是,看它的大堂图,很像一个设计酒店的内在,想来房间不会太多。我不是第一个这么想的人,去年在事故发生后,侥幸逃生的客人曾建议 “预订精品酒店”,因为“不容易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在走之前无意中再细看资料,才知道不是设计酒店,居然跟被炸掉的Taj酒店是同一个集团。

  下了飞机,搭乘预付费的出租车直奔Taj Lands End酒店,这家酒店位于Bandra 的Bandstand区,该区域是富人区。

  到的时候是凌晨,被酒店的阵势吓了一跳,在酒店大门外,严格来说是围墙外,像是私家宅院一般,站着5、6个保安,手里拿着金属探测器,每过一辆车,司机需要下车,保安将探测器伸到车子下边探查,会要求打开后备箱和司机的座位查看,如果是私家车,检查的还要严格些,通过之后,上去,到了酒店的真正的大门前,下车,行李和人分别过了安检,才进到大堂。

  Check in等待的时间不长,前台问我要不要住女性楼层(她们有女性专属楼层),我说无所谓,他笑着说,那我给你一间风景好的房间。

  推门而入,房间面向大海,游泳池就在室外,一切看着很祥和平静的样子。印度一直是分为两个世界的,酒店内的,酒店外的。前者看起来整洁有秩序,国际化,后者则是纯粹印度式的。

  走的时候,是凌晨5点多,原以为围墙外的保安会去睡大觉了,结果不然,先是搭乘酒店指定的出租车(也是我所搭乘到的第一辆有空调的出租车),出来后,特意数了数,站在围墙外的还是5名保安。

酒店游泳池
酒店游泳池

  Taj Lands End自然不是孟买唯一拥有这样严格的安全系统的酒店,我在回程飞机上碰到的住在离机场更近的洲际酒店的上海女士说,酒店也是慎重得不得了。

  在孟买时,我很好奇现在的泰姬酒店是什么样子。当站在印度门前的广场上,看着旁边的Taj Mahal Palace & Tower酒店时,意识到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荒凉样子,被炸毁的痕迹已经不复存在,除了北边重建的保护墙还未拆除外,酒店早就恢复正常运行,依然还是那么漂亮,似乎漂亮不是什么好事。远远地在酒店外边看着,4名警察正在岗亭里值守。在酒店门口,每辆汽车进入,保安都要打开车盖检查。据说,在事情发生之后的 25天酒店就重新运营,酒店聘请了来自安全顾问,专门开设一个叫“紧急处理”的项目,包括最基本的救生技巧训练课,像心肺复苏如何处理烧伤,骨折,心脏病发作,中毒和火灾。

  另一间同样遭遇袭击的Oberoi Trident酒店,在事情发生之后的3周,就重新开始营业。安全毫无疑问成了很重要的问题,行李检测,警卫在外围带着警犬四处巡逻。全副武装的警察在酒店外的一个沙包的掩蔽体内警戒。Oberoi酒店内,保安把守着入口,行李须经过金属探测和X射线检查后方可入内。

  对于这一系列的安全措施,虽然有些繁琐,但是客人都表示绝对支持。常年奔波在世界各大城市的朋友埃尔森说,他现在也意识到酒店安全的重要性,甚至觉得如果一家酒店在进门前能够对自己详加检查,反而让自己更加放心该酒店的服务和安全。他还提议酒店应该要求客人把车停在距大门较远的地方,并且在必要的情况下安排警犬来检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孟买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