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房价缩水奢侈酒店四折揽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9:16  金羊网

  当世界为轰轰烈烈的迪拜巨债危机紧张不安时,正在迪拜工作生活的“老广”小天,却在电话里打趣地跟《羊城晚报》记者说:“呵呵,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现在正是迪拜的新年,一切都很正常呢!”

  也许豪气惯了的迪拜根本没有把这巨债放在眼里,因为这笔钱仅相当于4个迪拜塔商业中心的造价;也许一直在享受奢华生活的迪拜人不曾预料,他们只花30亿美元打造的“世界第一高楼”却让他们向全世界欠下了800亿美元的债务。

  “沙漠神话”破灭之下,在迪拜的人们生活如何呢?

  帆船酒店打4折揽客 世界第一楼继续建造  

    今年5月,领着一纸通知“去迪拜项目工作”。

  小天所在的中国某大通讯公司,近10年来在中东的项目不断增加,公司在中东的办公室也从埃及转移到了迪拜。“这里是消费的中心、娱乐的中心,阿联酋的中心,”小天一口气地说着,现在他已经非常了解这个地方。

  “其实,我们中国人所说的‘帆船酒店’,应该是‘帆酒店’,因为,旁边不远处还有一个超五星级的‘船酒店’,”小天惊奇地发现,小小的迪拜居然有10万多华人,高级酒店的大堂里常常看到的是中国游客,就连7星级酒店里也配有中国员工!“爱旅游的老广到处可见,我常常能听到说粤语的旅客。”可是,这个让中国人梦寐以求的顶级酒店,也遭遇了打4折吸引客人的尴尬局面。

  迪拜曾是富人的“梦工厂”:到处是超豪华楼宇,迪拜塔、帆船酒店、人工“世界岛”,凡出手的,必是第一,迪拜人不言第二。但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全球金融风暴袭来,众多中心的迪拜也不能幸免,游客少了,购物的人少了,酒店空房多了,就连“人工岛”的建筑进度,也缓慢了下来。

  世界在为迪拜担心。可是在迪拜,所有的生活依然照旧,甚至大家还关心一条颇具有讽刺意味的消息:世界第一楼“迪拜塔”已基本完成,并将于2010年1月正式与世人见面。

  房地产大大“缩水” “上海岛”已经停工

  在小天“正常”的生活里,只有两件事情出了异常———房价,在建工程。

  “在迪拜通往阿布扎比的高速公路两边,很多工程建筑,很多巨型吊臂车,最近纷纷停了下来;中国城的商店里,人气也少了,”小天坦言,“还好,我们在迪拜的项目暂时没有受到影响。”因为是技术人员,小天并没有像在迪拜的温州商人一样,在迪拜置业,让他躲过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房地产泡沫”: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这里的房地产“缩水”一半。

  网上一直有消息在传说,从2002年至今,大约有1万华人买了房,总投入折合人民币约19亿元,现在至少有一半资金被套牢。“我在迪拜看到的实情是这样的:义乌、温州和福建的商人在迪拜大多是做服装和食品生意的,炒房子的是少数人,现在房子贬值了,这些人当然受影响了。”小天打听到,金融危机之前迪拜的普通公寓价格最高为人民币每平方米2万-3万元,“连珠江新城的房子都比不上呢。”小天打趣地说。

  倒是原来让小天颇有期待的“上海岛”,却真正地停工了。2007年,温州商人胡宾以上海中州国际控股集团的名义,斥2800万美元购得“世界岛”版图上的“上海岛”,按照胡宾当时的规划,“上海岛”不仅有人工打造的黄浦江,也会把外滩、陆家嘴沿岸的标志建筑微缩复制。可是在去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时,“上海岛”计划已经被“暂时搁置”了,胡宾也将精力转回国内。

  有钱的人不住在迪拜 迪拜富不及阿布扎比

  “其实真正有钱的人,并不住在迪拜。”小天指出,“富人都住在迪拜的隔壁阿布扎比。他们的房子都面向大海,每幢别墅都有至少能停1-2艘游艇的艇库,一旁还要停一辆大马力的跑车或者悍马,下海之前,他们都要用车把艇拖下去。”这样的富裕生活,简直让他吃惊。

  也许,阿布扎比的名字相对于迪拜而言,太低调了。但真正了解的人,才知道差别在哪里:阿布扎比拥有庞大的油田,而迪拜没有。两个仅仅相距100多公里的地区,阿布扎比“富得流油”。这也就是巨债危机出来后,阿布扎比第一个站出来,通过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和两家私人银行向迪拜注资150亿美元(约1024亿元人民币)。

  虽然阿布扎比已经及时支援,但迪拜巨债的缺口依然不小。“一切都是未知数。”跟所有生活在迪拜的人一样,小天一点都不紧张,“生活总是要继续的。”

  老广在迪拜的生活:夜生活费用昂贵从来不去

  很多人都对如何在奢华的迪拜生活十分感兴趣,地道的“老广”小天解开了这个秘密——作为技术人员,小天他们有时候上班特别早。“这里是阿拉伯地区,大家都信仰伊斯兰教,早朝完就开始上班,我们也将就这个时间。”迪拜所使用的钱币叫做“迪拉姆”,每1迪拉姆大概相当于2元人民币,“这里的夜生活费用比较昂贵,所以我们从来不去。”小天下午4时下班后,常常去打篮球,“球场在海边,非常漂亮的场地,还有灯光球场,免费使用”,如果不去打篮球,小天就去跑步,或者去健身室锻炼,都是免费的,属于社会的福利。

  为了节约成本,小天的公司在迪拜租了一个办公室以及一套房子供员工生活,“还特意请了广东厨师,我们在这里什么都能买到,例如皮蛋,咸蛋等等,甚至连猪肉都能买到。”贸易的发达,让商业也成为迪拜吸引人的地方。“每到购物节,就会有很多人特意前来购物,这里奢侈品品牌多、款式齐全,非常多华人、欧洲人来这里购物。”小天说,迪拜机场的商场里有非常多中国人,“大家不用说英语,普通话就行。”马上就到新一轮购物节,小天摩拳擦掌,“我的朋友还托我买化妆品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迪拜 酒店 打折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