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弹”炸索酒店 3内阁部长殒命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6:01  新华社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3日发生爆炸,已造成至少57人死亡,其中包括索马里过渡政府3名内阁部长。另有1名部长身受重伤。事发时,酒店宴会厅内正举行大学毕业典礼。一名混在典礼嘉宾人群中的自杀式女袭击者制造了这次爆炸。

  典礼惨案

  美联社报道,摩加迪沙“沙摩酒店”一间装饰一新的宴会厅内当天为贝纳迪尔大学43名学生举行毕业典礼,多名索过渡政府要员参加典礼。

  索马里信息部长盖尔说,卫生部长阿里、文化和高等教育部长阿杜两名部长在爆炸中当场死亡,教育部长瓦耶勒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此外,青年和体育部长罗布利赫身受重伤。

  索马里国家广播电台和阿拉伯电视台各1名记者也被炸死。法新社一名摄影记者在爆炸中受伤。索马里救护组织3日晚些时候说,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57人死亡,另有约200人受伤。

  自杀袭击

  一名参加这次毕业典礼的美联社报道员说,爆炸不像由索马里反政府武装惯用的迫击炮袭击造成,因为酒店顶棚没受损。法新社援引酒店安保官员的话报道,可能是一名混在典礼嘉宾人群中的自杀式袭击者引爆了炸弹。

  目击者说,一名妇女进入饭店后在拥挤的人群中引爆了炸弹。索马里信息部长盖尔当天晚些时候对外界公开,袭击系自杀式爆炸,实施者“身着女装”,穿女鞋,戴女性面纱。

  德新社报道,虽然尚无任何组织认领这起爆炸袭击,但近来“基地”组织分支、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频繁使用自杀式袭击,以图推翻过渡政府。

  维和继续

  贝纳迪尔大学2002年由一批索马里医生联合创建,旨在提高这个国家高等教育水平。这所学校现有500多名学生。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长期战乱,整个国家实际上处于无政府状态,恐怖主义分子趁机向当地渗透。

  非洲联盟最初曾计划在索马里部署一支8000人的维和部队,但截至目前,仅乌干达与布隆迪两国派出大约4300名维和军人,在首都摩加迪沙执行安全任务。

  非盟驻索马里维和部队官员瓦穆尼尼说,这次袭击“妄图威胁、勒索索马里过渡政府,我们对这起事件给予最强烈谴责”。瓦穆尼尼说,3日的袭击不会“吓跑”维和部队。

更多关于 索马里 酒店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