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美国总统来沪曾住过的酒店(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0:56  新浪旅游
   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奥巴马11月15日至18日访华期间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谈,并将参观访问上海。这是奥巴马首次来到上海,我们除了热烈欢迎之外,还能够提供哪些美食和美景,让美国总统也迷恋上海的独特魅力,品味上海的海派文化。

  美国总统的锦江情结——1972年,尼克松来沪下榻锦江饭店

  1972年初春,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理查德 尼克松访华期间来到上海,下榻于锦江饭店,他与周恩来总理谈判、发表《中美上海公报》的一周,被中外媒体称为“是改变历史的一周”。尼克松总统在完成其特殊历史使命之后离店时,写下了“上海锦江饭店是我住过的世界上最好的宾馆之一”的留言。



锦江饭店

锦江饭店

  尼克松步入小礼堂,感慨万千。他站在礼堂中央,以洪亮的声音动情地说:“我要告诉在场的每一位,21年前,《中美上海公报》从北京开始起草,在杭州进一步磋商和讨论,最后在这里举行记者招待会正式发布。可以说,中美关系就是从这里起步的!”他还特地邀请1972年接待过他的服务员与他一起合影,又兴致勃勃再次参观了他曾两次下榻过的锦江贵宾楼。

  之后1984年4月30日至5月1日,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访沪期间也下榻锦江饭店。

饭店套房

饭店套房

  锦江饭店地处市中心繁华的淮海中路、茂名南路上, 占地3万余平方米,绿地面积1.65万平方米,是一家有着八十多年历史的著名的五星级花园式饭店。三幢欧式建筑在两座花园的衬托下尽显高贵典雅之气。

  锦北楼

  岁月留痕 宁静致远

  英国歌特式建筑的锦北楼始建于1925年,高13层,融合了20年代的优秀建筑和80年代的装饰风格,无论是蟹脚扶梯、铜门铁饰还是电梯厅别致的楼层指示钟,经历80多年风雨,依旧散发出经典完美的气质。

  贵宾楼

  名流汇聚 高档私密

  气派坚实的贵宾楼始建于1934年,外型以中部最高逐步朝两侧跌落,横竖线条相交清晰,主楼高18层,东西两侧高13层。

  大堂走廊连续几何图形的装饰豪华雅致,每个角落尽头都能感受到昔日的情调和风韵。

银丝干贝

银丝干贝

  锦江名菜:银丝干贝 锦江一绝

  银丝干贝是锦江饭店的一道名菜,虽然纯朴无华,但是最能体现细腻的刀工和本质原味。其主要原料干贝系名贵的海味,富有蛋白质和氨基酸。

  锦江饭店老一辈川菜名厨洪凤祥,擅长烹饪以干贝为原料的名菜,如“绣球干贝”、“大蒜干贝”等。他将“豆腐丝”取代原配料中的“鸡糁”和独头蒜,制成银丝干贝。这道菜之所以有名,就在于其做菜的“功夫”。鬼斧神工的刀功将白玉豆腐切成像细粉丝一样,成菜色泽洁白如玉,口感咸鲜皆备、细嫩鲜滑,堪称一绝。

  1985年9月13日新加坡总理李光耀作客锦江饭店时的国宴菜单中,就有银丝干贝这道菜,并得到了李光耀总理的特别赞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上海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