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JIA酒店 设计尊贵设计家(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0:50  时尚网

  在这里,设计的最终目的是体贴,一切细节都意图让客人感受到更尊贵和独一无二的自我,而非简单的视觉冲击力的制造。跟名声显赫的香港JIA不同,上海的 JIA酒店色调以深色为主。暗灰白色的混凝土外墙,纱帘低垂的几扇窗,平常大小的暗色玻璃门,第一次经过很可能错过。但只要细细观察,它门上精致的雕花把手和玻璃对面影影绰绰的灯光,显示出一种神秘的吸引力。这座建筑坐落在南京西路,上海最繁华的地段,曾经是作为航空公司员工宿舍的旧房子,经过3位国际著名设计师的设计后,它变成了现在的模样。

  推门入内,服务员文雅有礼地朝你微笑。幽暗的灯光和若有若无的音乐里,一种低调的奢华气质却扑面而来。

房间内暖色的地毯,舒适的沙发、光线温暖的酒柜、沙发茶几两用的圆形摆设无一不是别处无他的专门设计之作。

房间内暖色的地毯,舒适的沙发、光线温暖的酒柜、沙发茶几两用的圆形摆设无一不是别处无他的专门设计之作。

  大堂不过百十来平方米,黑色鸟笼吊灯后面,两个紧挨着的电梯无声上下,各处不同的设计品摆设在大堂内交织碰撞。伞形桌赫然出现大堂一隅,坐在绿色天鹅绒沙发上、围着黑色圆形漆面桌、伞形立灯下,两三客人小声倾谈或略微踱步,踩在坚牢敦实的橡木地板上的声音低沉持重。这些艺术品在展览上出现时曾经显得特立独行和咄咄逼人,但此刻于稳重的光线背景下,却多出了深沉的玩味。

  “ 很多成功的设计、创意和演艺人士喜欢这里,他们往往独自入住,在前台默默地拿了钥匙,然后安静入住房间,不需要昭告自己显赫的身份。”在酒店工作的巧汶说,“如果这些人是入住著名大型国际连锁酒店,情况会完全不同,他们很可能会特意宣扬自己的身份,入住特别豪华的套间来满足自己的另一种心态。而在设计酒店,他们只是做他们自己。”

  “入住之余,他们还常常要求定制这里的家具和摆设来为自己的家居增加灵感和新意。”设计首先是为了让客人感觉更舒适和便利,其次才用美态来营造视觉的奢华感。正如“JIA”的读音,“家”的温暖和自如才是始终不变的追求。

  另一方面,房间同样秉承稳健又时髦的设计风格。床后的墙用罐头和香烟盒等波普设计,并加特殊光影处理,远看酷似蒙了一层浪漫的薄纱。可贵的是,它们并没有“ 设计过头”的嫌疑,并不以奇突的外形取巧,而是最大程度地让客人体会到精心准备的痕迹。房间内的木铅笔盒、熊猫图案记事本,玲珑的白色窗头凳、床头灯都可以被客人订购,作为礼物或装饰自己的家,体现出JIA以“家”作为蓝本,但有高于“家”的设计心思。

  在所有房型中,最受人欢迎的是一般套房,大小适宜,处处充斥着体贴而讲究的细节。此外还有一个小阳台,有阳光的上午,太阳会穿过落地玻璃照进来。已经有电影将这个景致用于自己的桥段中。事实上,春秋季在小阳台上用早餐也的确是这里的客人爱做的美事——下面是都市的车水马龙,上面则是悠闲的浪漫早晨。

专为上海JIA设计的名为“Yoda”的红色竹椅配搭上白色几何模块装饰品,鲜亮的颜色和极具创意的造型为大堂空间增色不少。

专为上海JIA设计的名为“Yoda”的红色竹椅配搭上白色几何模块装饰品,鲜亮的颜色和极具创意的造型为大堂空间增色不少。

  而一开张就赚得大量好名声的餐厅Issimo,更是为酒店锦上添花。它的名字是“最好”的意思。光看这里周末早午餐的卡片,已让人垂涎欲滴——红色的浆果、层层叠放的火腿、培根卷,食物如小山般堆起来,意大利乡村田野香似乎就闻得到。有趣的是,这样风格的饭食也体现出一种家庭式的温暖,同时再次减轻了设计的刻意感,显得平易近人和诙谐可亲。所以,很多客人在餐厅用餐过后,亦增加了对酒店的兴趣,转而成为房客。

  值得玩味的是,尽管这里的客人们总是以一种低调的姿态出现,却毫不掩饰地表现出对自己的自信。因为不管是坐在大堂角落开灯读杂志,在房间阳台徜徉看风景,还是在下午茶时刻自如地用大堂内的咖啡机泡卡布其诺并享用茶点⋯⋯

  这一切都需要一种悠然而又文雅的气度,也暗暗潜藏着对于那种精致低调外表的要求。

  我的房间:这里面积最大的套房常常被客人租下举办活动或者小型派对。除去别种房间的设施外,这里还有可以移动的调酒台和酒柜,存有音乐的iPod,硕大的冰箱等家具设计。房间中央各种不同形状和材质的沙发、椅凳都值得赞赏。一扇厚厚的正红大门隔开卧室与厅,将这里作为两个活动区域。床边落地的椭圆镜,坐在镜前,镜子里的自己和柜子上的波普风格摆设品一起,成了一幅当代艺术镜面画。另外,浴室里金色的马赛克包围着浴缸,让其中的水变成金色,还配备三温暖设备,浪漫之余让人尽享便利。

  第二空间:餐厅的设计可谓是酒店设计的点睛之笔。大块原木被选取作为材料的吧台,桌椅线条简约、用色精彩,深沉稳重的基础色辅以真皮、藤、木材这些性格不同的天然材质,是天性追求自然奔放却又在骨子里流淌着时尚精神的意大利风格。在桌椅旁,是线条流畅的开放式厨房,厨师热情的目光简直也成为设计的一部分。而新设计风的黄铜吊灯下,一切又显得非常朴实而温暖。

  细节关怀: 每个套间所专门配备的陶瓷电磁炉是最为温暖的设计细节。陶瓷晶体表面确保客人不烫手,无论是深夜还是刚起床,都可以在自己的房间烧煮茶水或者泡面,自给自足、自由自在。与之相配的还有花纹浓烈的搪瓷碗,让人回忆起愉悦的年少时代。

  地址:上海南京西路931号

  网址:www.jiashanghai.com

  价格:约2600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上海 酒店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